天津大学熊熊教授来学院讲座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1 00:00 浏览量: 2892
发布日期:2019-07-01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

2019年6月15日下午,天津大学教授熊熊应学院金融研究所邀请,在南航将军路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706做了题为“大涨大跌时期股指期货市场投资者活跃程度与关注度的研究”的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英、副院长王群伟、经济系主任袁潮清、副主任王建立、肖龙阶、苏飞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教授熊熊的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王英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熊熊首先介绍了股指期货在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情况,介绍了股指期货交易对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意义,探讨了在限制股指期货交易这一政策背景下,市场大涨或大跌时期股指期货市场上投资者的活跃程度与关注度之间的关系。在报告的最后,熊熊与在场师生就构建投资者行为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提出疑问的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嘉宾简介: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领域。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管理科学学报》编辑及多家高水平学术期刊审稿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