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卫国教授来南航作精彩学术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12 00:00 浏览量: 3258

MBAChina网】7月10日上午,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卫国教授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灰色系统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4室作了题为“Uncertainty: Remarkable theories and their relations”的讲座。经管学院教授刘思峰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卫国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刘思峰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卫国介绍了一些在不确定性研究中广泛应用的重要理论,主要包括Choquet容量和积分,证据/信念功能登普斯特-谢弗理论,刘思峰的不确定性理论,邓-刘的灰色系统理论。在此基础上,卫国阐述了这些理论之间的联系。最后,告诫大家在进行学术研究时不能脱离实际,要以实际问题为导向,更好的结合实际问题,为解决问题提供可靠的理论指导。

卫国,早期在国内师从西北大学数学家王戍堂学习拓扑学,并获得数学硕士学位(1988), 随后,在1995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埃尔帕索分校统计学硕士学位,于1999年获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概率统计博士学位,导师是著名不确定性理论专家Hung T Nguyen, 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拓扑学, 动力系统,概率统计以及在社会科学,环境管理, 经济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应用。 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卫国领导或参与了美国卫生部(HRSA,DHHS),卫生研究院(NIH),国防情报局(DIA)以及中国自然科学基金(NSFC)等项目。其中美国卫生部项目(妇幼健康,降低婴儿死亡率和发病率, 2000至今)受到美国卫生部的长期支持。目前在北卡罗来纳大学彭布罗克分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任终身教授。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