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管学院党委赴古田开展“红色联盟”党建学习教育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8 00:00 浏览量: 2547

MBAChina网】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7月1日,南航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晋江市委统战部统战系统党委及南京市晋江商会党支部共赴红色基地古田,开展为期四天的“重走红军之路,寻找红色之旅”党政商三方“红色联盟”党建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副院长王子龙、工商系党支部书记谢嗣胜、党员刘一平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2日上午,在古田党员干部教育基举行地的开班仪式上,晋江市委统战系统党委书记陈金尚、南航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南京市晋江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星辉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此次教育学习活动机会难得、意义深远,通过重温红色经典,以进一步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激昂的军乐声中,一同奏唱国歌,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随后在古田会议室进行了《党和军队建设史上的里程碑》专题教学。

下午在毛主席纪念园,涂志宏、陈金尚与李星辉共同敬献花篮,整理缎带,带领党员脱帽鞠躬以表达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随后团队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及古田纪念馆,通过教学和实地参观的方式,让全体党员更全面了解了古田会议精神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学习了“古田会议”的精神内行,深入体会了“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真谛。

7月3日,团队共同前往长汀松毛岭学习。首先来到松毛岭战役红军无名烈士墓前,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中,全体党员深感战士的爱国爱党情怀。随后,团队怀着厚重的感悟,在战斗烈士纪念碑前宣誓,并举行了陈德成,吴安源两位预备党员转正仪式。最后在松毛岭指挥部,全体党员重走红军路,踏着英雄的足迹,挑着“粮食”,扛着“弹药”,亲身体验运送伤员、战地转移。在古田会议精神的引领下,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7月4日,“红色联盟”三方成员共同前往晋江,实地参观了晋江市乡愁党建馆及晋江市城市展馆。三方希望通过此次古田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共同探讨出切实有效的党建发展之路,探索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更多方面的合作契机。

2016年,南航经管学院党委与南京市晋江商会党支部、晋江市委统战部统战系统党委共同打造建成了校政商“红色联盟”,共建实习实践基地2个,建成南航晋江“红色联盟”人才服务中心1个。三年来,“红色联盟”不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全力构建了“政治引领、产业促进、服务延伸”的党建工作体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