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2019级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入隆重举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6-18 00:00 浏览量: 4979

MBAChina网】6月15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航江宁校区西区一号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MBA新生正式加入南航大家庭!

第一部分为开学典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教师代表工商系主任谢嗣胜出席此次开学典礼。

(全体起立 奏唱国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致辞,王子龙对新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简单介绍了MBA教育中心的项目发展历程。经过多年摸索,南航MBA项目已经形成“Business STAR”模式的教育培养体系,按照“立足南京、深耕江苏、辐射长三角”的生源思路,引领每一位MBA学子成为严谨务实作风、全面素质过硬、笃定高远志向的工商管理领航人。最后,王子龙希望每位南航MBA新生都能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子龙致辞)

教师代表谢嗣胜致辞,谢嗣胜坦言,人的一生中,真正具有永久纪念意义的时刻并不很多,今天正是这种为数不多的时刻之一。谢嗣胜希望每位同学保持终生学习的习惯,以应对当今瞬息万变的世界,终生学习就是提升人力资本。其后,谢嗣胜围绕南航特色祝愿同学们在南航经管相遇,成就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教师代表谢嗣胜致辞)

2019级学生章欢欢、朱娟娟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学生代表章欢欢发言,回首自己的备考经历,章欢欢畅言自己对南航的热爱,同时倡导各位同学追求真知、对知识存敬畏之心;遵守纪律按章守规;拼搏奋斗突破自己,最后献上自己对南航的美好祝福,祝愿南航永立潮头。

(学生代表章欢欢发言)

随后,学生代表朱娟娟发言,作为南航校友,朱娟娟一直憧憬着重回南航校园的一天,终于,在十五年后的今天实现了这个梦想。朱娟娟分享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经验和人生感悟,希望同学们把握当下,助力人生,敏于思考,触类旁通,都能成为MBA领航人。

(学生代表朱娟娟发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郑祥明宣读获得2019级MBA奖学金名单,本次奖学金项目设置联考排名奖学金和联考高分奖学金。郑祥明、周德群、焦宏图、王子龙等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郑祥明宣读获得2019级MBA奖学金名单)

郑祥明、周德群、焦宏图、王子龙等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宣读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获奖人员名单,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为优秀带队老师、优秀教练和优秀队员颁奖。

(经管院院长周德群为优秀带队老师颁奖)

(经管院党委书记焦宏图为优秀教练颁奖)

(郑祥明、周德群、焦宏图、王子龙、谢嗣胜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沙八队长杜兴敏发表获奖感言,杜兴敏回忆了整个比赛过程中的种种艰难与快乐,幽默诙谐,生动描述了南航“智行”队获得亚沙最高奖“沙鸥奖”的历程,同时感谢每一位为了比赛而砥砺前行的队员和老师们,在队员们的呐喊声中,博得了新生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沙八队长杜兴敏发表获奖感言)

开学典礼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致辞,周德群强调,作为一个工商管理的领航人,每个学员都应该秉承着“严谨务实作风,全面素质过硬”的优良作风。同时也对每一位新生提出要求,虚心学习、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系统阅读、培养良好的知识体系;互相学习与互助学习并行;同时处理好学习、生活与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也要处理好个体和团队的关系,不忘学习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工商管理领航人!周德群用生动的话语、真挚的情怀,表达了对每一位新生的殷切期待。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致辞)

第二部分为入学导入,由专题讲座和“围绕愿景、使命”系列讲座两个环节组成。

专题讲座环节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老师朱丹丹主持,朱丹丹向同学们介绍了教育培训中心全体老师及主要工作内容。随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杜刚向全体师生做了《用全力、造自我》报告。

“围绕愿景、使命”系列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现任航空工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爱军,做了名为《航空报国背景下高端制造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的讲座。田爱军从航空工业的历史谈起,详述了作为新时代的航空工业企业管理人才应具备的品质,包括信念、远见、激情、力行四个方面,唯有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从优秀走向卓越。最后,田爱军衷心祝福每一位新生走向航空,引领航空未来的发展。

(航空工业金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爱军报告发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华瑞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康宜华,分享题为《有梦简单共赢另类》的讲座。康宜华用一系列的数据,分析了中国的经济、城市发展情况、当前面临的困境与机遇,从宏观上把握中国面临的三个阶段:发展、崛起、复兴。把握趋势,顺势而为。康宜华用三个公式概括自己的战略观、成败观和质量观。最后送给每位新生一句话,“世界上凡是具有奋斗精神的企业和领导者,都基业长青,蓬勃向上”。讲座结束后,增加了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康宜华一一悉心解答,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华瑞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康宜华报告发言)

随后,MBA教育中心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老师祝少琪,简单介绍了MBA全年的活动安排,并主持受聘及颁奖仪式,祝少琪宣读第九届MBA联合会、智行户外俱乐部和校友会联络处成员名单,副院长王子龙分别为相关同学们颁发证书。

(副院长王子龙与受聘同学合影)

祝少琪宣读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获奖团队、第二届中国MBA演说大赛最佳风采奖,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为获奖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副院长王子龙与获奖同学合影)

第九届联合会主席严杰简单介绍了MBA联合会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能,并提出招新等事宜。

(第九届联合会主席严杰简单介绍了MBA联合会)

智行俱乐部副会长单梦宇介绍前几届亚沙情况等,重点宣讲了南航沙九招新组队等事宜。亚沙教练汪文君做了运动知识的指导,以专业的知识,给大家提出很多运动的意见和方案。

(智行俱乐部副会长单梦宇介绍亚沙)

(亚沙教练汪文君做运动指导)

(MBA2019级新生合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学典礼作为南航MBA的第一课,不仅宣告了同学们“南航人”的身份,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书写新的篇章。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