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NKG”智能交通物流产学研小型研讨会在我院举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29 00:00 浏览量: 4095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213 作者: 编辑:

4月25日,“SG-NKG”智能交通物流产学研小型研讨会在我院举行,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的校外嘉宾有新加坡国立大学Lee Loo Hay教授、Chew Ek Peng教授、同济大学梁哲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孙卓教授、新一代港口研究中心李浩斌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副院长王英,南航教务处副处长朱建军,经管教授委员会主席徐海燕,学院老师庄品、谢乃明、朱庆缘、刘文杰、陆珩瑱、关叶青、陈剑、虞先玉、欧阳林寒及其他来自校内外的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此次小型研讨会,会议由我院蒋昕嘉老师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院周德群院长在上午的“领军学者论坛”中致开幕词,他对来访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作为此次研讨会的早期倡议者,周院长指出“学院一直力求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科研和学习氛围。此次,我们没有追求会议的规模,而是希望通过这样小而精的研讨会,让国内外顶尖学者走进南航深入交流”。

第一位报告人是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Lee Loo Hay教授,他毕业于哈佛大学,是IEEE TAC,IISE,IEEE TASE等国际知名期刊副主编,也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新一代物流研究中心”负责人。Lee教授分享了他们团队自主设计和运营的“数字孪生”仿真优化平台,指出“通过仿真数据预测未来、优化决策是新一代物流系统的一种重要发展趋势”。

第二位报告人是来自同济大学的梁哲教授,他是我国自然科学基金优青、杰青获得者,同济大学厦门航空联合实验室主任。梁教授分享了将科研落地于企业的历程,并介绍了航线机队分配问题中来自业界的两个最新研究问题。他的成果不仅被企业采纳实施,还被Transportation Science,INFORMS Journal on Computing,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等顶级学术期刊录用发表。

第三位报告人是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Chew Ek Peng教授,他毕业于佐治亚理工大学,曾和Lee教授一起带领团队获得“国际新一代港口设计竞赛”金奖,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系副系主任、“新一代港口研究中心”负责人。他指出了新型集装箱港口的发展趋势,并分享了自动化港口中AGV路径规划与控制的最新理念与研究课题。

上午“领军学者论坛”中来访学者的研究分享激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大家与嘉宾们探讨了企业合作、课题选择、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各种问题。讨论的热情延续到了下午的“产学研圆桌会议”,其主要议题包括“校企合作”、“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办学”这三个主要议题。

朱建军副处长首先分享了南航在校企合作和学生培养中所做的努力和已取得的成绩,与来访专家进一步探讨了校企合作的经验与建议;王英副院长与海外来宾分享了国际合作办学中的努力与难题,来访嘉宾也积极分享了自己学校的合作办学经验和有效模式;在实验室建设的议题讨论中,大连海事大学的孙卓老师分享了基于乐高的硬件仿真与他设计的仿真平台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设计;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李浩斌老师继而分享了校企合作中仿真平台建立的框架与层级,与参会老师探讨了实验室建设与科研相结合的有效思路;谢乃明老师带领来访嘉宾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和相关建设成果,进一步听取了来访嘉宾对实验室建设的建议与想法。

“SG-NKG”智能交通物流产学研小型研讨会的活动至此已圆满结束,我院老师与海内外高校的联系与合作还将继续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