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举行党支部书记工作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4-09 10:00 浏览量: 4049

MBAChina网讯】4月2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坊,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管工系支部书记罗正军、工商管理系支部书记谢嗣胜、组织员袁颖、学生党总支成员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活动。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制定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估办法》。通过党支部民主测评、支部工作基础材料考评、党支部述职评议三个环节,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考核,遴选出三个优秀学生党支部。为落实以评促建的目标,本次工作坊邀请三位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经验分享。

活动中,涂志宏首先对党支部书记工作坊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2018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从务实、创新、宣传的角度对工作坊提出了希冀。本科生15级党支部书记柳莺从党支部工作手册日常维护角度进行了分享,带领大家梳理了工作记录的基本规范和要求,明确了“三会一课”记录的基本要素,并对组织生活记录提出了创新思路。

研究生17级第三党支部书记徐国长从党支部联合共建角度,分享了支部与校财务处支部共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提出支部共建需要相互学习、解决问题、变被动为主动等心得感悟,并建议尽量安排同校区的支部联合共建,通过共建带动身边群众,努力帮助同学解决实事。

博士生17级党支部书记李晓峰基于基层制度建设与推行,分享了支部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学习过程制度化、过程考核制度化、信息反馈制度化的经验,表示需层层推进精细化管理,同时运用专业特色内容为每位党员“赋能”,增加党员参与度,提升基层组织“获得感”。

随后,现场师生对基层党建进行了互动研讨,罗正军强调支部工作务必要做实,坚决杜绝“两张皮”的现象;谢嗣胜表示制度建设对于基层支部至关重要,需要进一步加强,同时师生共建的沟通力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未来将考虑师生支部与企业支部实现三方联合共建;涂志宏强调基层党建工作需进一步加强显示度,凝练创新特色做法,注重树立典范。焦宏图对学院基层支部的党建工作表示了肯定,认为从规范性细节、推动性作用、创新性思路可以看出当前学院党支部工作呈现出特别严、特别实、特别新的趋势,并呼吁各支部书记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继续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用智,响应学校建设发展要求,落实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努力建设五强组织体系,着力锤炼五好合格党员。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