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7级开展“凝聚青春力量 勇担时代责任”两会主题梦想公开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13 00:00 浏览量: 3181

MBAChina网讯】3月3日和3月5日,第十三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相继在北京召开。全国人民的眼光聚焦于此,经管学生积极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知识,践行两会精神。3月1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2017级开展了以“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的两会学习交流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加深对时事政治的理解和关注。

本次两会公开课的主讲人是17年级全体团支书。梦想公开课上,她们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概况、讲述了民生问题、解读了两会提案对民生问题的改善。短视频和ppt讲解相结合,让两会课堂不再枯燥;情景剧表演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在捧腹大笑中了解民生问题。这堂公开课,涵盖了教育、就业、医疗保障、反腐、食品安全等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以一种生动有趣的形式,拉近了同学们与全国两会的距离。

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庞依达梳理了两会要点,阐述了两会中教育相关的内容,以“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以案例点评、学风数据分析的方式建议同学们不断培养自己的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立志成为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本次公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团总支书记张慧同学就表达到“话剧的形式很轻松,也很有吸引力,能够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两会,很有意义。我们也一定会时刻牢记两会精神与青年责任,在未来的学习与实践之中,脚踏实地,历练自我,服务社会。”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