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经管学院18级文强班举办“文人风骨,强健体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15 00:00 浏览量: 2910

MBAChina网讯】为了落实学校“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文科基础强化班在新学期伊始开展了“文人风骨,强健体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文强班学业导师代表朱建军,学院副院长邓晶,党委副书记涂志宏,班主任沈洋参加活动。

重视思想引领,培育人文情怀

为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本科生18级文强班团支部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员青年们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同学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遇难同胞的不幸、侵华日军的人性泯灭与国际人道主义救援者的高尚情怀。参观后,涂志宏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分享了参观感受,她嘱咐学生“青年一代应牢记历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

强化个性培养,促进全面发展

为了助力文强学子塑造价值,激发个性,拓宽国际视野,沈洋在寒假前布置了“认识自我、认识专业、认识世界”的提升计划,并于3月7日开展成果汇报展。同学们按照专业发展方向划分为四个兴趣小组,分别对专业研究项目、个人技能提升、对世界的新认识三个模块进行总结汇报。汇报结束后,几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点评。朱建军指出:“希望文强班的同学们能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术科研、专业竞赛、文体特长等方面协同发展,早日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领导潜质的社会栋梁。”邓晶在发言中提到:“经管学院始终将‘培养素质过硬、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经济与管理人才’作为第一使命,此次文强班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同学们要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自2007年文强班成立以来,经管学院一直坚持充分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专业兴趣意愿,搭建了丰富的师生互动平台。此次文科基础强化班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聚焦人才培养,是学院围绕新时代南航办学理念与人才培养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的具体举措,学院还将积极听取多方意见,推动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