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庚大学张锦特教授莅临南航经管学院做精彩学术报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3-20 00:00 浏览量: 2364

MBAChina网】2019年3月14日上午,中国台湾长庚大学张锦特教授受南航经管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邀请,在经济与管理学院704室做了题为“A personal diet decision support system using goal programming models”的讲座。我院朱建军教授、徐海燕教授等教师及部分硕、博研究生现场聆听了张教授的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徐海燕老师主持。

在学术交流中,张锦特教授简短地介绍了自己和台湾长庚大学的概况以及学术氛围。然后,通过中国台湾和大陆医疗体系的对比,引入本次报告主题全球健康安全问题。阐述了当前台湾医疗体系的利弊,分析了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等慢性疾病不仅存在于高收入国家,且在低中收入群体的影响同样广泛。并就台湾医疗现存的问题,提出了一种PDDS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偏好和时间限制,设计患者日常饮食菜单、定制锻炼计划,为用户提供完整的锻炼和膳食计划。最后,张锦特教授向师生展示了该课题研究的医疗方案。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师生提出的相关疑问,张教授也幽默风趣地回答了师生的提问。通过张锦特教授分享对医疗体系和健康安全的深入研究,使得在场的师生受益匪浅,积极宣传了健康饮食的理念,让同学们了解到日常饮食与健康之间密切的联系。

张锦特教授现任长庚大学特聘教授,是国际期刊Mathematical Problem in Engineering (SCI) (Editor), TSWJ和IJBI 等国际期刊副主编。在多个组织中任职,如长庚大学特聘教授兼副教务长、校务研究室主任、企业研究所所长、国立彰化师范大学教授兼图资长 、国立台湾大学国际企业学系兼任教授 、崇右科技大学教授兼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集成理论、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多准则目标规划(MCGP)理论方法体系,并把上述成果成功应用于企业运营管理、再生能源、医疗管理等复杂问题的建模与决策,公认为多目标/多准则决策(MODM/MCDM)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获得过多项科技奖励及荣誉称号,如2008 年科技部杰出研究奖 、2002 年科技部吴大猷先生纪念奖等。在Renewable &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IEEE FS, IEEE/ACM Networking、 OMEGA、EJOR、KBS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近百篇,以独立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质量期刊数十篇。在多个学术组织中任职。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航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