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阿德莱德大学施翔教授受聘南航客座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06 00:00 浏览量: 3543

MBAChina网讯】应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南京航天航空大学99届校友、阿德莱德大学助理教授、学科主任施翔于11月4日访问学校并受聘为南航客座教授。校宣传部部长王晖、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子龙、青年教师代表李媛及经管学院部分硕士生、博士生出席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中,王子龙副院长为施翔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向参会嘉宾及师生介绍了施翔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并感谢施翔教授对学校的帮助与指导,希望施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后,两校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拓宽科研合作领域,联合培养优秀人才。

随后,施教授做了题为“中小型家族企业代际传承与国际化战略”的精彩报告。施教授首先指出家族企业不一定都是中小企业,并结合G7国家的例子提出“destruct”“construct”的概念及对中小企业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目前家族企业面临最大的瓶颈是创新能力不足。接着,施翔教授讲述了目前国内家族企业的特点、发展历史及所面临的困境,结合11个新近完成代际传承并开始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中小型家族企业案例,解释了三种独特的代际传承模式及其所对应的三种代际关系类型,并进一步对这两者如何影响企业国际化能力和市场绩效提出了假设命题。之后,施翔教授总结了这个课题对于学者、家族企业所有者以及政策制定者的贡献和影响,并热心解答了到场嘉宾和学生提出的疑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