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EMBA论坛 | 宫玉振:曾国藩如何度过极困极难时刻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2-06-14 19:03 浏览量: 4900

今天,受疫情冲击,失业率上升,部分企业现金流短缺;受俄乌战争等国际形势影响,很多企业对外拓展市场屡屡受阻。

当企业和个人陷入困境,甚至是“极困极难”之时,企业家该如何打破固有思维局限,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重围?

“凡事皆有极困极难之时,打得通的,便是好汉。”这句话出自晚清“立德、立功、立言”之“三不朽”人物曾国藩。

北大国发院宫玉振教授是研究曾国藩的专家,曾出版专著《曾国藩领导力十二讲》。在他看来,企业家如果刚刚受到挫折,或者听到别人不切实际的议论就心情沮丧,改变计划,那是成不了事的;对于领导者来说,要像曾国藩那样,既要有过人的见识,在看明白以后还要有一种坚持,一种定力,一种意志,一种“倔强之气”。

那么,梳理曾国藩的人生过往和军旅生涯,他都经历过哪些“极困极难”之时?在官场上备受排挤,在战场上被罢兵权,屡败屡战,几度自杀,曾国藩又是怎样挺过来的?

毛泽东曾说:“愚于近人,独服曾文正。”曾国藩说他最想写的一部书是《挺经》。今天的企业家,又该从曾国藩身上学到哪些逆境领导力?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第65期活动将由宫玉振老师与您分享曾国藩逆境领导力的精髓,与您一起重拾信心,转变心态,走出逆境。

活动安排

时间: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14:00—16:00

形式:线上直播

主办: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中心

详细日程

14:00-14:15

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北大国发院

柴豫荣,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助理院长、EMBA中心主任

14:15-15:15

主题演讲:曾国藩如何度过极困极难时刻

宫玉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EMBA学术主任

15:15-15:45

观众问答

15:45-16:00

2023级EMBA报考指南

活动报名

报名请扫下方二维码:

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8日10:00。

报名成功者,将由工作人员添加微信并发送详细的参会信息。

主讲人简介

宫玉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

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副院长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EMBA学术主任

宫教授是目前国内对孙子兵法和商业竞争策略及中国式领导力研究最深入的学者之一;

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大国国家发展战略、不确定环境下的领导力与竞争战略、战略文化与战略行为、中国文化中的领导力;曾出版专著《曾国藩领导力十二讲》、《大道至拙:曾国藩与中国式领导力》、《曾国藩兵法与领导艺术》。

宫教授不仅讲授理论与案例,更有深刻体验的现地教学,课程一直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包括在湖南长沙授课的《曾国藩管理方略》课程。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

北大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汇集了著名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家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社会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相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家进步。

EMBA以必修课、选修课、国家发展专题讲座课和闭门会等多种教学形式启发学生多维度思考,与学生交流探讨经济管理专业知识和现实问题。

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EMBA项目的师资和课程,希望有机会亲自试听和体验国发院EMBA课堂,请联系EMBA中心招生部老师具体咨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