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MBA讲坛 | 坤至柔与复原力——疫情下的职场心理健康管理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2-06-07 19:38 浏览量: 2801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讲坛

之“承泽职场”系列讲座

“工作的最高意义在于,它应是人类的仆人,而非主人。”(匈牙利哲学家埃德蒙•波尔多•舍克里)

当前形势下,新冠疫情的持续和经济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使得很多企业和个人职业发展都面临巨大而未知的挑战。尽管大家所处的职场阶段和行业属性不同,但迷茫、困惑和焦虑似乎正在成为“内卷”和“躺平”中的职场“新常态”。

如何在工作中找到意义和快乐?如何越过职场危机的“35岁枯荣线”?如何绕开职业转型中的坑?行业更迭,如何在外部环境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找到自我价值,提升个人竞争力?数字化时代,职场人需要有哪些新技能?想创业如何起步?……

做职场的主人、成为成熟的职场人,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讲坛近期将推出“承泽职场”系列讲座,希望通过不同行业优秀校友的分享,启迪大家内省外观,不断积累身处职场的底气:了解自己、有行业全局观和全球视野、读懂职场的底层逻辑、不断解锁职场新技能。我们期待这既是给国发院MBA学生和校友的一堂“职场力”提升课,也希望有更多年轻人从中受益,这也是北大国发院MBA一直追求的社会意义和价值。

活动信息

时间:2022年6月9日(周四)19:00-21:00

形式:在线(成功报名后将收到参会方式说明)

嘉宾:张捷,盛心集团董事长、盛心国际EAP学院院长、北大国发院EMBA2009级校友

议程:

  • 19:00-19:05 开场

  • 19:05-20:35 主题讲座:坤至柔与复原力——疫情下的职场心理健康管理

  • 20:35-21:00 Q&A

分享嘉宾:

张捷,盛心集团董事长、盛心国际EAP学院院长、北大国发院EMBA2009级校友。张捷女士拥有北京大学文学学士、管理硕士以及美国福坦莫(Fordham)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是国家首批认证心理咨询师,也是健康中国50人论坛特约研究员。曾任中央电视台栏目主编,两度获得中国电视栏目制作最高奖“星光奖”。自2005年起致力于将国际标准的企业心理服务(EAP)引入中国,组建了首个中美合作的提供国际化标准的EAP服务专业团队,曾在多个EAP国际论坛发表专业演讲,致力促进中国EAP服务与国际EAP行业发展保持同步。带领盛心集团十七年执着耕耘,成为中国EAP行业的领先者,2016年盛心集团服务的外派员工心理关爱项目获得国际EAP专业协会颁发的全球最佳质量奖。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是北京大学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 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2008 年更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是北京大学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二十多年发展,国发院在教学、科研和智库方面都取得了非凡成就,其中又以智库的成就最为公众所熟知。这里不仅聚集了林毅夫、周其仁、张维迎、易纲、海闻、宋国青、曾毅、闵维方、汪丁丁、姚洋、黄益平、余淼杰、徐晋涛、刘国恩、卢锋、张晓波、赵耀辉、林双林、李玲、傅军、陈春花、胡大源、张黎、马浩、杨壮、宫玉振等一批智囊人物和著名学者,而且对智库工作有一个共识:好的公共讨论不仅有利于形成更科学的决策,而且有利于凝聚共识,提升政策执行的效率和质量,从而更有力地推动社会进步。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原北大国际MBA),是国内商学教育的翘楚,成立于1998年,由北大国发院运营,汇聚全球顶级商科教育资源,国际特质鲜明,同时深得北大人文底蕴,“中西合璧、知行合一”,“依国家智库、铸商界领袖”,成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开创者和领导者。目前,北大国发院开设两个国际MBA项目:北京大学—伦敦大学学院MBA以及北京大学—弗拉瑞克商学院MBA,每年秋季开学。扫码查看项目信息联系我们电话:010-62754800邮箱:admissions@bimba.pku.edu.cn网址:www.bimba.pku.edu.cn微信群:希望申请MBA项目的朋友,欢迎添加管理员微信号PKUNSD-BiMBA,邀请您加入MBA申请咨询群。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