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直播预告 | 数字金融创新及其启示:中国及国际经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11-27 17:30 浏览量: 3001

“数字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新格局”系列研讨会暨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

2020年11月27-28日(周五、周六)

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中央新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这个新发展格局的基础是日益强劲的国内需求和不断活跃的创新活动。但当前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十分突出,可能难以完全担起支持形成经济新格局的重任。

在这个挑战面前,经过十年突飞猛进发展的数字金融成为一支异军突起的力量,其中移动支付、大科技信贷、线上投资以及央行数字货币等走在了国际创新的前列。但数字金融在多方面、多维度做出贡献的同时,也引发了一些新风险,甚至可能影响金融与社会的稳定。

数字金融创新如何更好地助力经济发展新格局的形成?为此,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将于2020年11月27-28日(周五-周六)举办“数字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新格局”系列研讨会暨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我们将邀请国内外的权威专家,就数字金融领域的创新成效、风险形态、宏观影响以及未来走势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线上会议议程

数字金融创新及其启示:中国及国际经验

时间:11月27日19:00-22:00(有中文同传)

19:00-20:30 主旨演讲

主持人:黄益平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国发院副院长

演讲人:周小川

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

Hyun Song Shin

国际清算银行经济顾问、研究部主管

20:30-21:20 主题演讲

主持人:沈 艳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北大国发院教授

演讲人:Stephen G. Cecchetti

布兰迪斯大学国际商学院金融学讲席教授

Leonardo Gambacorta

国际清算银行创新和数字经济部主管

熊 伟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系和本德海姆金融中心教授

魏尚进

哥伦比亚大学哥伦比亚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

何 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副主任

21:20-22:00 圆桌讨论

国际、国内数字金融专家

相关阅读:热烈庆祝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成立五周年

27日直播二维码

北大国发院b站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