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直播预告 |北大国发姚洋:如何理解中国经济的双循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09-27 19:20 浏览量: 3394

九三学社第36期发枝荟沙龙暨北大国发院公开课第14期

姚洋:如何理解中国经济的双循环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一直是外向型经济的杰出代表,尤其是加入WTO的这二十年,以出口导向深度参与全球市场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三驾马车之一。但这一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可能已经无法适应新的现实和未来,这背后深刻的变化是什么?为什么2020年5月以来,高层越来越明确地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简称双循环)作为新的发展格局和战略理念?这其中蕴含着什么样的深意和新意?

2020年9月29日,九三学社发枝荟沙龙与北大国发院公开课联合邀请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姚洋带来主题演讲《如何理解中国经济的双循环》。

时间:9月29日 19:30-21:30

地点:平台直播

姚洋

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国发院院长、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经济学(季刊)》主编,中国经济50人成员;曾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和2017年北京大学十佳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制度转型、开放条件下的中国经济增长以及农村发展。

关于九三学社及发枝荟沙龙

发枝荟沙龙是由九三学社发改委支社于2016年2月创办的。旨在利用沙龙这种形式自由、平等对话的平台,发挥九三学社以知识分子为主的专长和知识密集型特点,并利用民主党派的特有功能,为社会进步和科学普及尽其所能,真正践行九三学社民主、科学、爱国的宗旨和理念。

“发枝荟”从成立至今已组织了35次活动,听众分别来自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国企和民营企业、新闻媒体和社会团体等。此外,鉴于当今信息社会特点,还创办了两个线上沙龙群。截止到目前,举办过的沙龙话题有政治、外交、人工智能、材料科学、哲学、电影、文化、艺术、食品安全、全球化、一带一路等。

关于北大国发院及公开课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国发院拥有众多国内知名学者,集教学、科研和智库于一身。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以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是北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发院公开课是由北大国发院教授或嘉宾为公众开设的线下公益讲座或论坛,旨在通过经济学、管理学等不同学科和主题的深入分享,提升公众认知水平,以知识启蒙推动中国进步。2020年新冠疫情后增设在线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