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EMBA论坛 | 姚洋: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中国经济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06-08 19:07 浏览量: 2170

2020年以新冠疫情开局,如今半年过去,新冠疫情带给全球公共健康和经济运转的挑战并未解除,甚至无法定性为全面好转。在美国之后,巴西、俄罗斯等大国疫情突然加重。同时,美国大选临近最后阶段,再加上新爆发的社会危机,都可能成为影响世界格局的新变量。

在同时面临自身转型压力、疫情防控压力、民生与就业压力,以及国际变局压力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将何去何从?在不设GDP目标的情况下,对内如何保持改革与发展的定力?对外如何实现疫情下的开放式发展?

2020年6月13日晚,国发院EMBA论坛第35期将与总裁读书会联合举办,邀请国发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教授带来主题分享:全球新挑战与新变局下的中国经济。

时间:2020年6月13日(周六)19:45-21:15

方式:ZOOM平台 线上分享

嘉宾与议程

19:45—19:47 主持人开场

19:47—19:55 国发院EMBA项目介绍——柴豫荣:国发院EMBA中心主任

19:55—20:00 总裁读书会致辞——刘世英:总裁读书会创始人

20:00—21:00 姚洋教授主题演讲

21:00—21:15 姚洋教授与听众问答互动

马上报名

请于6月13日周六上午12点前扫描扫上方二维码报名,名额有限。审核通过后,您将在论坛开始前收到参会短信及会议链接。

嘉宾简介

姚洋,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发院院长、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大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执行院长,是“金融40人”和“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

1996年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农业与应用经济学系,获发展经济学博士学位。2016年当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获2008、2014年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第一届和第二届浦山国际经济学奖(2008年、2010年)、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奖(2008年);被评为2006年北京大学十佳教师。

姚洋教授为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教授《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中国经济现状与前瞻》课程。

北大国发院EMBA论坛 简介

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依托国家高端智库,培养“有专业、有视野、有格局”的企业家和高管,以商业发展推动社会进步。EMBA论坛是国发院EMBA项目面向公众的核心品牌论坛,论坛聚焦经济与管理议题,邀请周其仁、汪丁丁、姚洋、黄益平、刘国恩、陈春花、宫玉振等讲师为公众带来思想盛宴。

总裁读书会 简介

总裁读书会是由北大国发院BiMBA商学院、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北京电视台等于2016年共同发起的企业家和高管终身学习栏目,旨在聚合高端商业智力资源,传播最具价值的商业思想,推进中国的新商业文明进程。2019年11月被中广联评为“全国最受欢迎节目”。创办四年来,中国教育电视台、第一财经近百个电视台播出,广受好评。

北大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汇集了著名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家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社会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相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家进步。

EMBA以必修课、选修课、国家发展专题讲座课和闭门会等多种教学形式启发学生多维度思考,与学生交流探讨经济管理专业知识和现实问题。

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EMBA项目的师资和课程,希望有机会亲自试听和体验国发院EMBA课堂,请联系EMBA中心招生部老师具体咨询。

EMBA中心招生部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55706 / 010- 62767507

微信号:BiMBAEMBA

邮箱:emba@nsd.pku.edu.cn

网址:www.bimba.pk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101室

微信公众号:bimba-emba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