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杨骅:新基建背景下的5G发展与数字社会前景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04-25 17:08 浏览量: 2484

国发院MBA讲坛暨2020宣会杨骅:新基建背景下的5G发展与数字社会前景

新冠疫情之下,数字经济的价值突显,作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新基建成为复工复产和产业升级的双驱动,受到广泛关注。尤其是5G可能带来的通讯革命更让产业、政府和消费者都充满期待。

北大国发院MBA讲坛第25讲特别请到国发院EMBA2002级校友,TD产业联盟秘书长、教授级高工杨骅带来主题分享:新基建背景下的5G发展与数字社会前景。

时间:2020年4月25日(周六)19:30-21:40

形式:在线直播(直播平台请见文末)

议程:

19:30-20:00 北大国发院MBA2020宣讲会

20:00-21:00 主题讲座:杨骅:新基建背景下的5G发展与数字社会前景

嘉宾介绍:

杨骅, 北大国发院EMBA2002级校友,TD产业联盟秘书长、教授级高工。

1978年入空军工程大学无线电专业学习,工学学士、硕士。1999年以前,在部队从事科研工作。1999年至2006年12月,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从事TD-SCDMA标准及产品开发相关工作,先后任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移动中心TDD部技术办公室主任、TD-SCDMA终端项目经理、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科技开发部总经理、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2002年10月被推选为TD产业联盟秘书长。2007年1月起,任TD产业联盟专职秘书长(北京时分移动通信产业协会会长)。2018年,兼任国家互联网+ 联盟秘书长。

中国通信学会无线与移动通信委员会委员、国家第六代移动通信(6G)技术研发总体专家组专家、中国IMT-2020(5G)推进组成员、国家重大专项03专项总体组成员、国家高科技计划863(5G)专家组副组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公共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曾获得:“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中关村科技园区20周年突出贡献奖、201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长期从事移动通信3G、4G与5G标准、技术的研发与市场应用推广,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行业融合,推动移动物联网、互联网+的示范应用。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