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北大国发院EMBA(2018级)助力抗疫!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2020-02-12 09:21 浏览量: 2677

MBA中国网讯】2020,我们迎来一个最特别的春节,新冠肺炎病毒的偷袭屡屡得手,让数万同胞受难,全民抗疫,牵动人心。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2018级(简称国发院E18)全体同学积极践行北大精神和班级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湖北同胞抗击疫情。

共情 | 我们都是“湖北人”

“我已经号召全公司想办法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武汉的父老乡亲,希望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1月23日11:13,湖北籍北大国发院E18级学生、启明信源集团董事长尹恒同学在班级群里发出了倡议。

一石激起千层浪!与疫区同胞同呼吸,这是责任的同频,更是真情的召唤!班委迅*立了“E18支援湖北行动小组”并展开行动,有超过20个同学直接参与了小组工作。大家依托自身优势和企业特点,盘点资源、分工协作、信息共享,努力做到配置快、投放准、不重叠、多覆盖。

抗“疫” | 此刻我们都是战士

疫情初期,尹恒同学身在北京,心系家乡,号召启明信源集团员工“不做桃花源中人、乐于付出勇担当”并紧急组成驰援工作组。工作组分七个环节:待援信息搜集与汇总、有效信息筛选及确定、援助物资采购、资金评估及审核、受援单位对接、驰援物资物流跟踪、获赠反馈,然后统一部署。这期间每一个环节,尹恒与工作组成员都进行了巨量的工作。这不仅是一场爱心驰援,更是一场组织有序、分工明确、行动迅速、精准有效的“救援突击”!

截至目前,尹恒同学与启明信源集团,以医疗、防护物资的形式,直接、精准、有效、快速捐赠至疫区医院、三四线小建制政府机构,已累计采购物资30批,捐赠物资数量15万个,捐赠物资总计超过70万元,受捐主体42个。

杨天真同学与壹心娱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28人特别行动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每天持续接力工作超过20个小时,在医疗物资供应全线紧缺的情况下,广泛联系了6个国家超过150家医疗物资供应商,直接采购急需的11种、206,155件、总额1,102,252元人民币的医疗器械等物资;为了确保“点对点”实施援助,小组成员第一时间联系了25家疫区医院并筛选,最终锁定16家重点援助医院及7家协助医院。

截至1月28日,杨天真与壹心娱乐共募集善款3,730,695元人民币,其中,壹心娱乐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客户(含导演、编剧、演员)捐款2,022,166元人民币,员工捐款308,529元人民币,其它友人捐款40万元人民币,杨天真捐款10万元人民币。此外,杨天真与公司员工还联系、对接了公益机构9家、民间公益组织(含志愿者团队)4地5家。

许敏同学所在的21世纪教育集团,实现“停课不停学”,于春节前即实现K12阶段课后辅导课程(包括教师及学员)的线下到线上转型。同时,面向公立学校和培训机构提供100套“在线教育直播平台”2个月免费使用;旗下品牌“爸妈搜”向全体小学生免费提供在线课程10万份;在幼儿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升综合平台“星星河幼师大学”上为来自全中国的幼师提供免费10万份在线课程;与河北省新联合公益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抗击疫情你我行”项目,5小时内成功募集善款人民币500,199.09元,用于购买防护用品、消毒用品、生活物资等湖北省各地区抗击疫情。

不仅如此,21世纪教育集团还紧急联系医疗物资渠道,截止2月5日,已购买7440份检测试剂及配套医疗物资向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及坐落在河北省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进行捐赠,另外已定向捐赠河北省援鄂医疗队爱心物资若干。

汪蕊同学所在的金杜律师事务所在疫情发生后立即成立了物资捐助协调小组,调配金杜公益基金会专款,统筹全球平台资源,协调香港、东京、硅谷、纽约和伦敦等办公室和韩国业务团队,积极筹措采购了四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级物资,驰援湖北!面对国内外相关医疗物资极度紧缺、国际货运安排和资金调用在春节期间的复杂度加大等情况,金杜团队迅速奔赴搜寻和采购医疗资源的“前线”,全力寻找货源,24小时不间断与相关部门沟通,确保舱位、报关等流程高效迅速完成,争分夺秒将采购到的物资运送至国内。

2月2日,金杜律师事务所与金杜公益基金会共同从韩国和日本分别采购的首批13,050件总重约6.2吨的医用等级医疗物资(含12,850件医用防护服),成功抵达广州和深圳海关,并火速运往湖北。

金杜律师事务所从韩国和美国采购了第二批包括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防护服、手术服、防喷溅护目镜和护面罩等在内的医用等级医疗物资逾133万件,与在国内采购的第三批包括125台飞利浦呼吸机和125副飞利浦全脸面罩的医疗级医用物资,均已于2月6日抵达武汉。此外,另有125台飞利浦呼吸机和125副飞利浦全脸面罩将于近日运抵黄冈市和京山市。

马立凯同学与马大姐品牌,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组织人力物力累计为疫区、北京、河北抗击疫情*人员捐赠4万多斤、70万余份的代餐食品。他们不仅通过武汉红十字会为前线送去食品,也积极照顾后方的抗疫工作人员,为定兴县疫情防控办公室、京港澳高速定兴出口、京昆高速定兴辛木出口以及定兴各乡镇慰问*工作者送去了马大姐焙仙君百余箱面包、矿泉水等必需品。至此,马大姐品牌第二批爱心食品35000余斤代餐食品也已陆续送达北京、河北抗击疫情的医护、警察等*工作人员!

E18积极抗疫的成员还有:

谭满章同学为罗田县人民医院捐赠护目镜200套。

付晓丹同学发挥医疗行业从业优势,不间断分享防疫知识、搜集疫区待援信息、组织国外国内医疗物资采购渠道,奔走在抗击疫情准*。

班主任李然与同学刘占钊、于宝磊、文娜、杨暻晴、张爱辉、赵丽、王洵、郭亮、黄粱、刘宏宇、张继伟等一直热心组织援助及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E18同学及其企业累计为疫区捐款超500万元,物资逾233万个/件。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抗“疫”,我们都是战士!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