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践担当,防控有你我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2-27 13:06 浏览量: 3118

近期,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截止2022年2月27日,呼和浩特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5例。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铸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许多经管学子第一时间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队伍中。

他们不顾寒风凛冽,冲锋在前,协助工作人员布置现场、维护秩序,查看社区居民的健康码与行程码、核对身份信息、测量体温,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为疫情防控工作加足了马力。他们用满腔的热血鼓舞着所有人,以无畏的姿态奔赴抗“疫”战场!

19级人力资源管理 王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第一时间参与到家乡呼和浩特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担任志愿者期间,我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身份登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责任与担当。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凛冬终将过去,暖春也会如期而至。

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加油!

21级金融学 冯科文

本轮疫情来势凶猛,面对家乡呼和浩特疫情日益严重的紧迫形势,我自愿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先锋军,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清水河县的核酸检测工作。在第一轮全县核酸检测中,我作为志愿者在核酸检测入口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配合医护人员完成采样工作,并疏散做完采样的人员。在第二轮全县核酸检测中,我经过严格的培训成为了一名样本信息采集人员,穿上防护服,责任扛在肩,在当天为500名居民录入了信息,为疫情防控尽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愿疫情早日退散,国家更加繁荣!

19级人力资源管理 刘紫倩

我是内蒙古大学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斗在抗疫前线的青年志愿者。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村委会的工作成倍增加,于是我怀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我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村里572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与医护人员以及村里的书记共同走访行动不便的老人,为其登记信息;对在外务工人员进行电话访问,了解他们的务工地点以及新冠疫苗的接种情况。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志愿者工作充满了起伏与坎坷,但这些都是战胜疫情必须要经历的。爱心与责任心相辅相成,我们定能战胜疫情。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健康的大家。

21级会计学 何政颖

在疫情汹涌的大背景下,“零零后”已然撑起了社会的一片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方志愿者挺身而出,我也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个队伍。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会提供志愿服务,实属荣幸。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参与了全员核酸检测,完成了收集人员采样码,村口关卡执勤等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安全努力着。我相信,疫情终将被打败,春天也一定会到来!

18级市场营销 郑雨竹

近日,呼包二地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当中。经由包头市团区委报名遴选,社区开展上岗前培训,2021年2月21日,我正式开始服务工作。零下19度的天气,隔离面罩结出冰柱,凌晨5点的街道,16小时的志愿时长,挨家挨户的入户访查。当自己置身其中时,心里剩下的只有对防疫成果来之不易的感慨,还有对不辞艰辛的一线医护工作者的万般感恩,相信我们一定可以跨过这个冬天,拥抱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

18级市场营销 杜鑫宇

2022年2月16日,疫情一夜之间在包头蔓延。我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者活动。第一次感受到凌晨五点半包头的寒冷、第一次穿起防护服、第一次佩戴护目镜、第一次吃到寒风中的工作餐……志愿工作结束时,我的手像针刺一样的疼痛,耳朵也被勒到带不上口罩。我仅仅服务一时,而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天天如此。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经历不仅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力量!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我为生在红旗下而骄傲!

21级经济学 安宁

目前正值众志成城、合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得知我的家乡妥妥岱正在招募抗疫志愿者时,我第一时间报名,我参与的工作主要有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登记来往车辆及人员信息,协助村干部将本村人员的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系统等。在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尽己所能、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经济学 陈爽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的生活。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的队伍中来。在志愿服务期间,根据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我主要负责数据统计、物资发放、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这些天来,我深切感受到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我相信疫情终会离去,呼和浩特终会满血归来!

18级金融工程 罗懿

我是内蒙古大学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罗懿,在春节期间我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在高速路口协助交警和医务人员开展防疫工作。在迎接不断涌出的高速人流过程当中,我与医护人员们并肩战斗,记录信息并进行核酸检测,近距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我想对所有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说一句:辛苦了!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你们!

18级金融工程 朱悦

我是内蒙古大学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在疫情期间,我自愿报名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在疫情初期,我与其他几位志愿者轮流在小区门口站岗,检查进出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随着呼市疫情日益严重,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经过培训成为了一名信息采集员,与医护人员们并肩战斗。在这个过程中我近距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在这里我想对所有奋斗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和所有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们说一句:辛苦了!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呼和浩特一定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春天!

21级会计学 李昭坤

在春节期间,我的家乡爆发新冠疫情,我穿上防护服,成为家乡抗疫队伍中的一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在社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中担任信息录入员,同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劳。他们在危难时刻,以热血守护一方,以生命坚守岗位,让我深受感动。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贡献了一位青年人的力量!

21级会计学 程弋容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寒假期间,面对家乡疫情反弹的威胁,我参加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牌,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统计返乡及外来人员,督促社区居民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通过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我切身感受到了国家为人民构筑的守护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全员发动,群策群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坚信,疫情的阴霾很快会烟消云散,我们很快会在春暖花开的校园相聚。

19级会计学 罗旭梦

“我们在一起”--铁路社区共青团助力疫情防控之“暖冬行动”

21级工商管理 王子健

杭锦后旗爱心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21级经济学 王甜

包头市高新区南壕村

维持现场秩序

21级工商管理 张昕

巴林左旗医院志愿者

维持现场秩序、信息登记

21级会计学 杨梦微

河南省濮阳市范县侯庄村

协助核酸检测、站岗值班

20级会计专硕 周霜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三干社区

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19级工商管理学硕 施诺

呼和浩特市赛赛罕区巨海社区

维护现场秩序、信息登记

少年强则国强。经济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防疫工作。面对新一轮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批又一批经管学子踊跃参与到志愿工作中,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不辞辛苦,坚守岗位,争做“疫情防控守门员”。

战疫在路上,青春在发光。内大经管的学子们用奉献汇聚正能量,用爱心传递温暖,用热血书写青春!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胜利终将会属于我们!

策划:王昊

撰稿:郭雨雨

图片:经济管理学院抗疫志愿者

编辑:郭静怡

校对:袁悦 刘蕊心

责编:王昊

审核:闫东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