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2 00:00 浏览量: 2899

2021年11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知行楼108举行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张士伟主持。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培训班班主任赵爱萍老师宣读了学院党校培训部管理办法、学员守则。37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学院同步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张士伟作了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为题的专题讲座,他从学习党章的意义、党章建设的基本历程、党章的主要内容、党规党纪介绍四个方面做出讲解,并强调所有学员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

随后的几天里,学院邀请几位校内的专家、老师为学员做了专题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王乾宇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胡利春作了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为题的专题讲座,鼓励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端正入党动机。

学校纪委副书记李广武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解读》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十九大报告引入,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以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了解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等一系列重要精神的内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锋正作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导学》为题的专题讲座。

学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党的宗教政策》为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的宗教观的内容并强调要加强对党员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张士伟作了以《知史爱党,继往开来》为题的专题讲座,讲述了我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鼓励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1月27日晚,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通过观看电影,学员们认识到作为党的后备军,要时刻牢记属于自己的使命。

培训期间,培训班学员在学院辅导员阿如拉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通过现场教学,同学们了解到了乌兰夫同志的革命事迹,以及他的崇高品德和公仆情怀。

12月4日下午,培训班进行分组交流研讨,张士伟书记与赵爱萍老师分别主持,学员们就自己所学所获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分组研讨后,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表彰了优秀学员,在赵爱萍老师对培训进行总结、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后,张士伟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培训课程结束不代表政治理论学习的终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认真学习,全面发展,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和人民做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班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在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同时,更认识到要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素养,锻炼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