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集中学习活动(十七)

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8 19:36 浏览量: 3165

2021年12月13日中午,学院金融学系本科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知行楼(经管楼)207教室,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该片展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典型事迹,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戍边巡边50余载、边境上的活雷锋”的魏德友,“美丽三沙建设者、祖国南大门守护者”七连屿党工委,“导弹专家、为国铸盾”陈定昌,“当代愚公、绝壁天渠映初心”黄大发,“大山妈妈”张桂梅,“敢挑重担、敢滚顶板、敢打硬仗”的贴心书记孙金娣。他们是亿万普通人中平凡的一员,也是众多榜样中的一员,他们是十四亿中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脊梁。他们靠的是一种信仰,为的是一种理想,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不忘初心。能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自我,勇当重担,当国家的利益受到侵犯的时候,能挺身而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党员。

新时代青年要大力发扬甘于奉献和自我牺牲的崇高精神,自觉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历经风雨,经受锻炼,努力为祖国和人民建功立业。向榜样学习,做有品行的党员。党员要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与时俱进,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更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需要英雄,也能产生英雄,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广大青年要向榜样学习、向典型看齐,带着感动上路、怀揣梦想前行,努力奋斗、拼搏进取,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努力创造更多无愧于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