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百“辩”大咖辩论赛初赛顺利进行

内蒙古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22 23:09 浏览量: 195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1.11.20

第八届百“辩”大咖辩论赛初赛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挖掘和培养优秀辩论人才,培养团队精神,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会计学院于11月20日晚七点在学院楼举行了第八届“百辩大咖”辩论赛初赛。

此次活动分为汉语组和蒙语组,由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以及我校辩论协会成员担任评委,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原则,同学们精心准备,积极投入,蓄势待发,准备在赛场上力战群雄。

候场室里,同学们争分夺秒,力求做得更好;赛场上,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企图寻找“可趁之机”;对辩时,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字字珠玑,氛围几度涌上高潮。

评委们全身心投入,融入进这令人兴奋的比赛,不时露出满意的表情,表示对辩手的认同和赞扬!

自由辩时,双方四位辩手们积极发言,争前抢后,都想与对手一决高低,展示各自队伍的风采;总结时,四辩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在不断回击对方问题的同时,又对本队辩题进行升华,可谓是充分展现了语言的魅力和丰厚的文化素养。

蒙语组辩论赛风采

比赛结束时,评委们给予点评,主席宣布辩论赛初赛结果,双方辩手们认真倾听,吸取教训,争取在下一次辩论中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最终共有11支队伍进入复赛。此次辩论在学院内形成了一种敢于思考、善于思考、勤于思考的浓厚学习氛围,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知识素养、口才辩论才能。

图片来源于会计学院

文/丛龙晶

责任编辑/王嘉琪 夏竟淇

责任审核/杨一晨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