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 激越黄沙 | 南开MBA智行者沙11库布齐沙漠拉练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9-25 20:01 浏览量: 2426

迎接迟来的沙11--更强的我们

由于疫情原因,沙11由2022年5月推迟至10月。于是,沙11团队也成为了历届亚沙备战时间最长的队伍,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历时一年半。更长的训练时间、更多的跑量、更完备的赛前准备让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智行者沙11备战的队员们怀着更强的信心、更坚定的信念对即将到来的沙11发起最后的冲击和挑战。

中秋假期,集训队主动放弃与家人团圆赏月,共赴库布齐沙漠——这是沙11赛前最重要的一次集训,烈日炎炎、黄沙漫漫,这次拉练对备战队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次严酷身心考验,同时也是一次新的蜕变。南开MBA智行者们团结一心、战胜自我,团队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又一次升华。

2

南开MBA智行者拉练地

--库布齐沙漠(3天2晚)

库布齐,是中国第七大沙漠,总面积约145万公顷,长约400公里,宽约50公里,全部为流动沙丘和半流动沙丘,平均每年流动速度5—10米,局部地区可达11—15米。在蒙古语当中,“库布齐”指的是弓上的弦。正如其名,库布齐以黄河为弓、自身为弦,在苍茫的鄂尔多斯高原上,等待着勇者的挑战。

3

初到沙漠试跑24km(9月10日)

4

不停表的全真演练33km(9月11日)

5

坚持最后的10km(9月12日)

库布齐沙漠拉练全程为三天67km。第一天为专项训练,主要是让大家感受沙漠、熟悉沙漠,对沙漠徒步和奔跑有一定的认知;第二天则是模拟亚沙正赛的长距离完赛训练;第三天为短距离、复盘总结、战术搭配模拟。这三天,在团队的科学指导下,队员们在茫茫无垠的沙漠中顶着骄阳烈日、在遮天黄沙中汗流浃背,突破体力、耐力和毅力的极限,携手同行,全员安全完赛。

初入沙漠 身体不适仍不掉队

初到高原沙漠,身体需要适应的过程。缺氧引起心率加快、呼吸困难,正午的沙漠表层温度更高,干热环境下水分散失更快,智行者们在风沙中跋涉不停,劳累乏力,有队员补给后出现不适反应,但仍不放弃,在队友的鼓励和支持下坚持完成拉练。

手拉手心连心 爬过“绝望坡”

50米的“绝望坡”有着越野车都上不去极限坡度,松软的沙地加大了攀爬的困难,脚下软绵绵的,稍不留神就会功亏一篑。智行者们克服困难,男生连拉带拖把女生都带上去。极目远眺,一切美景尽收眼底,队员们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满身泥泞穿越沼泽 诠释“亚沙精神”

自导航的沙漠拉练,迷路是很常见的,一眼望去全是沙子,最感动的是,虽有几名队员走错方向,脱离既定路线,误入沼泽,还是互相帮扶前进。当看到他们穿过溪流、满身泥泞的走出沼泽再次和大部队汇合的时候,队友们都湿了眼眶,这就是对“亚沙精神”最好的诠释。

亚沙一次 沙友一生 与强者同行

沙友说:沙漠拉练的强度远超全马。这是一次身心的洗礼与进阶,每一次的爬坡与奔跑都会累,每一粒吃进嘴里的沙子都很涩,但我们深知只有赛前无尽的磨砺与成长,才有亚沙赛场上那份喜悦与荣誉!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期待南开MBA智行者沙11再创佳绩!

受国内疫情反复的影响,2022年3月沙11比赛延期至十一国庆期间举办,南开大学MBA智行者们也做出用更加努力的姿态,交出了完美的夏训答卷,以应对比赛延期的影响。

9月初组委会再次宣布比赛延期至10月底举办,沙11集训队同学们一同前往库布齐沙漠进行实地拉练。

至截稿前,组委会又一次宣布比赛延期至2023年五一期间,但团队的凝聚力和争取好成绩的决心,从未动摇。

特别感谢

感谢钻石赞助商力克,白金赞助商跑能对两次选拔赛的支持!感谢特别合作伙伴优极、跑多多、怡晟广告对选拔赛的支持!

截止2022年2月,亚沙赞助金额池已累计数万元,在这里感谢个人赞助李晓红、李宁华、李骥喆、刘超、刘晨、马军、吴伯扬、王成红(友邦保险)、朱煜峰、张莉、张晶(按首字母排列)等同学对亚沙的热爱和付出,也期待更多个人赞助和商务赞助的合作!

供稿|马军 吴若琳刘超 李倩倩张晶

编辑|秦舒宇

审核 | 郑煜 马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