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招生大使行业风采专栏 | 国之根基,制造强国,助力发展新引擎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9-01 10:00 浏览量: 2195

择一事,终一生, 不为繁华易匠心,制造业处处透露着匠人精神。匠人精神的种子需要精心、细心、耐心地滋养呵护,对极致的每一份坚持都不会白费,终究会结出不甘平庸、不负光阴的果实。

匠人与南开商学院MBA会碰撞出什么火花?让我们聚焦制造业,看看匠人们眼里的世界、心中的想法,看他们如果展现各自风采,筑起大国发展新引擎。

01/郭入银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22级非全日制

某军工企业 主管

大家好,我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制造业从事技术工作。先后就职于重工行业,汽车行业和飞机制造业,目前在一家生产发动机和短舱的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主管。从关乎国计民生的锻压冶金,到节奏紧凑的汽车零部件,再到技术集中的飞机制造业,我有幸随着国家的发展与经济的提升一起经历产业升级,也在行业转换中逐步找到自己的方向。

细分行业的转变中包含着不变的主线,也就是生产质量更加稳定,进度更加可控,成本降低。在整个行业系统化、标准化、可视化过程中,需要多方面的知识进行支撑,也更加凸现出资源整合能力的重要性,由此我也萌生了系统的学习专业知识继续进修的想法。方向确定,南开大学MBA就成了我的不二选择,以学促干,奋勇向前,乘借百年商科,开拓视野,为自己的未来增添更多可能。

02/贾宪芹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22级非全日制

莱科阀门(天津)有限公司 总经理

大家好,我来自莱科阀门(天津)有限公司,目前任这家公司总经理,我们公司是2017年与我的合伙人一起创立的。最开始从销售做起,最后成为销售总监,深耕机械设备行业十几年,最后选择本行业创业,一是因为熟悉这个行业,二是觉得这虽然不是朝阳产业,但是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持久的行业。把这个产品和服务做好,也是为祖国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

基础制造业面临许多的困难和挑战,也有很多的机遇,怎么带领企业走在行业的前沿,需要企业带头人有全局思维,战略眼光和大的格局。我知道自己责任在肩,所以希望通过MBA及MBA毕业后的持续学习,提升管理思维、扩展视野,带领我们企业行稳至远,努力去实现把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公能日新,以商富国”, 做事不仅为自己,更是为服务中国做事,用商业的方式做影响世界的事,这正是我经营企业的终极目标!

在不惑之年,选择去提升自己,坚持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更期待与更年轻、更优秀的同学们同行,完成各自的使命,实现美好的愿景。向阳而生,逐光而行,行将志远。

03/赵晓乐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2022级非全日制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工程项目管理负责人

大家好,我来自河北保定的一家民营上市公司——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参加工作10余年,一直从事国际业务相关工作,深耕海外市场,从索具产品销售到工程项目管理,代表公司出访十几个国家进行业务谈判、交流、考察,并有幸参与到公司承建的2022年世界杯体育场馆建设项目。

多年海外经历,让我逐渐意识到,制造业企业要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都离不开管理水平的提升。当今世界,商海波谲云诡,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无论是客户管理、团队管理还是企业经营,对管理者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更好地应对“后疫情时代”的竞争,我选择了南开大学MBA,希望通过系统地学习管理知识来给自己充电,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同时也希望结识各行业的精英来拓展自己的视野。

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一直激励着我努力奋斗。期待未来与更优秀的你们在百年南开相遇。百年商科,我们一起向阳而生。

总 结

其实不论什么行业,我们都能从中学习到很多知识,纵使行业不同,但是只要我们保持一颗热忱的心对待自己的工作、生活,相信我们的未来都会一片光明。就像本篇三位同学,从深耕基层到管理岗位,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用匠心对待工作,用恒心对待困难,用开心对待生活。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