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 校友身影 | 南开大学商学院MBA校友多方奔走勇毅前行(一)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2-01-26 19:44 浏览量: 3634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在这个全球首次硬刚奥密克戎的天津,作为南开人,有的默默奉献,有的恪尽职守,有的选择逆行,他们沐甚雨栉疾风,用汗水和勇毅与津门共振同频,共克时艰众志成城。

01

有你是暖人间

1998级商学院MBA校友孙洪森

孙洪森是南开大学商学院1998级MBA校友,市政协常委,联合运输(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他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立即组织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组织开展一系列公益捐赠活动。通过多渠道寻找货源,及时采购应急防控物资确保快速到位,物资包括N95口罩、方便面、暖宝宝、矿泉水等,为打好疫情保卫战贡献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分别为:金桥街、金桥街派出所、华新街、退伍军人事务局、无瑕街、工商联、红十字会(津南、河西、西青)等核酸检测点位志愿者所在地,捐赠防疫物资,合计捐赠款物约11.3万元。

孙洪森对记者说:“咱们天津的医务人员和志愿们,抛家舍业,奔赴各自的抗疫岗位,让我十分感动。身为南开人,在这个时候要秉承公能之心,尽己所能为抗疫做点事情。”

02

疫无情 人有爱

1997级商学院MBA校友韩连胜

韩连胜,南开大学MBA1997级校友,道特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兼党支部书记。2022新年天津疫情来临,韩连胜带领道特党支部,会同天津市社会经济咨询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合部分企业家,紧急筹备防疫物资。1月19日,他们共同走访慰问和平区福林里、尚有里、朝阳里三个社区防疫人员,并捐赠部分前线防疫物资。在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考察过的朝阳里社区,韩连胜书记向大家承诺,这里是全国第一个社区志愿者组织发祥地,社区只要有需要,道特党支部会同社会各界人士,定会竭尽全力,帮扶到位。

南开校友不忘初心,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正是南开的精神。疫情汹涌病毒无情,而人间有爱则心中暖,英雄城市,遍地英雄。

03

护你周全

风雨同行

2014级商学院MBA校友刘峰

刘峰是南开大学商学院2014级校友,天津康护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疫情爆发之际,刘峰响应市防控中心的号召,在河西区卫健委的组织下,派出公司多名主管护师,协助解决核酸筛查问题。为了让寒风里的人们早日归家,他调配专业医护人员,参加统一培训,协助完成天津市第四次全市核酸筛查,共计筛查3600多人次。

在本次采访中刘峰说道:“这次核酸筛查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看到了医护人员的专业和高效,看到了志愿者的无畏和无悔,自己也希望为抗疫尽一份力。”

刘峰同时也向天津河西区相关单位、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市老年基金会等十几家单位捐赠医用外科口罩5万多个,N95口罩1万多个;防护服、酒精、暖宝宝等防疫物资,总价值超过20万元。

特别鸣谢

南开大学MBA校友会

征集抗疫素材

记者|郑 煜

制图|张书豪

编辑|李明月

往期回顾:

战疫路上 南开身影 | 南开大学商学院专硕学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三)

战疫路上 南开身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硕学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二)

战疫路上 南开身影|南开大学商学院专硕学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