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开大学考点温馨提示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2-14 20:31 浏览量: 4306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南开大学考点温馨提示

2022年全国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举行。为确保考生可以顺利参加考试,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与安全,请在南开大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朋友们阅读考点的相关注意事项,津外考区的考生请关注当地的参考政策以及交通情况!

管理类联考时间

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

管理类综合:8:30-11:30

英语(二):14:00-17:00

建议考生提前30-60分钟到达考点,进行证件和相关材料的验证,每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切记不要迟到!

考点地址

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

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

1.东门交通

地铁:3号线天塔站(B口)向北步行800米

公交:8路、12路、156路、161路、168路、169路、180路、184路、588路、628路路、643路、658路、662路、675路、686路、707路、710路、713路、832路、855路、952路,八里台站向南步行300米

东门至考点路线:

2.西门交通

地铁:6号线一中心医院站(D口)向北步行250米后转向东步行600米

公交:通学8路、638路、640路、705路、847路、849路,科贸大厦站向南步行150米

西门至考点路线:

3.西南门交通

地铁:3号线周邓纪念馆站(B口)向北步行800米

公交:48路、95路、175路、180路、189路、612路、698路、705路、707路、831路、845路、862路、866路、902路,手表厂站向西步行150米

西南门至考点路线:

校园南门、北门均因疫情关闭。

考生务必提前确认好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查看公共交通方式和路线。

考生进入考点要求

1.考生可于12月9日起,在“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须自12月11日开始,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于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

2.考生须于12月11日前申请“天津健康码”,并每日进行更新,经过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监测,考试当天为“绿码”的考生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3.考生须于12月11日前申请“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进行更新,考试当天入场时如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有天津市以外记录的,须持有考前48小时以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须于12月11日起,每日登录招考资讯网,进入研考健康监测服务平台,填报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学调查表》,上传本人的实时“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截图。

5.12月11日至12月27日,建议考生不要离津,并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6.考前有入境旅居史的考生,入境未满21天者不得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超过21天未满28天者须持解除隔离证明和考前48小时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7.考生若在12月11日至12月27日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立即报告报考点,并到报考点指定的医院就医。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须携带考前48小时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8.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9.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市高招办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微信公众号、“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发布的提示信息,以及报考点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研招网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报考点通过研招网发送的站内提醒消息,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进入考场应携带

1.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原件

2.本人准考证

3.《个人健康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2份

4.考试当日更新的“天津健康码”

5.考试当日更新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6.2021年12月23日8:31后采样的核酸阴性证明(如需)

准考证打印

考生自行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s://yz.chsi.com.cn/),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并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2月10日至12月27日,应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考场文具用具等要求

1.考生应准备好符合要求的考试文具。答题卡涂点应使用2B铅笔,其他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填写。不能使用涂改液、修正带。

2.多数考场禁止考生自行携带手表,关于这点要求,考生可以自行携带指针式非智能型手表,在入场前征求监考老师的意见,如不允许携带,则放在包内,将包放置于讲台前。

3.水杯不得放置在考生座位上,考试时间较长,喝水可能会影响到作答的节奏,建议考生在早晨醒来之后,上午考试结束后进行饮水,并在每场考试开始前去洗手间,避免影响到考试的状态。

健康提醒

1.考生须自备口罩,进出考点、考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核验身份时须按要求摘戴口罩配合检查。考试过程中,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

2.临近考试,请考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及中高风险区。减少不必要的聚餐、应酬等。考前2-3天建议清淡饮食,调整生物钟与考试当天同步,做好防寒保暖,放平心态,平常心应考。

其他

1. 受疫情影响,校园在考前不对外开放,请考生提前熟悉交通路线,安排好出行时间。

2. 学校周边车位较为紧张,建议考生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方式,以免由于寻找车位而影响考试入场。

3. 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考试期间恰逢寒冬,上午和下午场次相隔2.5个小时,视疫情情况和学校安排在学生食堂休息等候。

4. 报考南开大学考点但无法保证考前14天在津的考生请尽快联系研究生院(工作日8:00-12:00,14:00-17:00拨打022-23505940)进行情况说明报备。

5. 考生应认真阅读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南开大学考点发布的防疫提示及考前提醒等公告,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供稿|招生大使团队

编辑|李宗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