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授齐岳获批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教改课题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1-24 09:30 浏览量: 3502

商学院财务管理系齐岳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的《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项目获批立项。该项旨在为工商管理类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指南的形成提供基础,项目的内容涉及培养“三爱”相统一的全面型人才和遵纪守法、职业道德水平高的高素质人才的两方面教学目标,教学重点在于思政元素进大纲、教案、教材等内容。

工商管理教指委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工商管理类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挖专业类课程思政教育共性,总结经验和凝聚共识,帮助专业教师准确把握本专业类的课程思政教学做什么、怎么做、怎么做好等,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以立项的形式邀请各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负责人和教师参与《工商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的研制工作。

据悉,商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从全院教工大会上作多轮次普遍宣讲,到“老中青”教师分层分类研讨,通过驱动学科带头人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发挥“引擎作用”,以点带面,推动专业学科思政教学进行突破性创新尝试和融合式改革发展,助力“南开40条”在商科落地以及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教育教学体系构建。

通讯员|张苏

编辑 | 张珂

审核 |李娜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