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学生荣获“扬帆起航”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 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赛道亚军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1-04 18:25 浏览量: 2405

2021年10月25日,“扬帆起杭”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我院18级马来西亚籍本科生陈婉茹(CHIN YEAN YEE)带领团队,荣获本次“扬帆起航”创业创新大赛创业赛道亚军,南开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激发广大外国留学生、海归人才的创业创新热情,搭建“人才+政策+产业”的社会资源对接平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和阿里巴巴国际站联合相关单位于2021年发起“扬帆起航”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包含直播赛道和创业赛道两部分,共计有来自120个国家的1600余人报名参赛。共计600位(150支队伍)全球青年参与创业赛道的比赛。项目领域包含跨境贸易、跨境电商进口、跨境电商出口、跨境电商服务商、跨境电商平台、海外社媒营销等。入选决赛的16强项目负责人来自全球16个国家,以我院18级马来西亚籍本科生陈婉茹为负责人的CHIO团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斩获创业赛道亚军。

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外贸稳增长的新动能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热土。获得亚军的陈婉茹颇有感触,她表示,平日里南开老师教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都成为了此次比赛获奖的基石和关键,帮助他们突破了一个个难关。她也希望将来能运用自己了解中国并熟悉马来西亚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和语言文化等优势,成为中马跨境电商的“丝路使者”。另一位商学院18级马来西亚籍本科生陈真柔(TAN CHENG ROU)也一同参加大赛,负责跨境电商创业计划的策划和海外社交媒体的运营。国际学生感谢学院和学校为留学生提供额外学习机会比如大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比赛、实习等,让国际学生从第二课堂获取丰富经验。

通讯员|莫栋 李丹 王静怡

编辑 | 张珂

审核 |李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