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与国际认证交流会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1-03 09:10 浏览量: 2816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学院举办学科建设与国际认证排名工作交流会,并邀请到QS(QS:Quacquarelli Symonds)中国区代表分享QS高校声誉及解决方案。会议由商学院专业学位教学中心副主任田莉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白长虹、副院长林润辉、人力资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和专业学位中心负责人及核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白长虹院长在会上指出,在MBA教育创办30周年之后的新时期,商学院应该积极探索商科教育的新发展。在全球认证的背景之下,商学院应深入了解并按照国际化标准进行运行和发展。学院全员应该向着为商学院变革带来最大驱动力的方向去努力。通过认清自身的优势并运用工具不断进行国际化标准的探索,以实现吸引国际学生,展开国际合作,扩展国际影响的目标。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QS中国区代表分享QS高校声誉及解决方案。针对涉及就业能力、创业及校友产出、师资多元化等商学院指标体系进行解析。同时详细介绍了QS网站、出版物、QS Star认证之星、专题会议等情况。

QS相关背景资料:

QS 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发起于1990年沃顿商学院一个MBA项目,通过全球的学生活动、招生巡展、问卷调研、数据收集、行业会议、专家咨询等将世界各地的学生、工商管理硕士和高校行政人员与全球知名高校、领先商学院、大学研究生院以及企业雇主联系起来。自2004年起QS每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同时还出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全球MBA排名》、《QS亚洲高校排名》、《QS最佳学生城市》等一些列高教相关研究报告,在高等教育行业引起广泛的关注和重视。

撰稿人| 谭丽霞

编辑 | 张珂

审核 |李娜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