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创业管理(第5版)》获得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10-14 15:29 浏览量: 2113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发布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决定。我院张玉利教授、薛红志副教授等撰写的《创业管理》(第五版)喜获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一等奖,是全国获得一等奖的管理类6本教材之一。

《创业管理》教材自2008年1月出版以来,先后修订再版4次,2020年6月份出版了第5版。从第3版开始,先后为本书配套编写了《创业管理》基础版、《创业管理》行动版。其中,《创业管理》累计发行约25万册,基础版和行动版两本配套教材累计发行约9万册。本书是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

近年来,南开大学商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以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师资建设为核心,以高品质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为载体,全面提升了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学校办学水平,本教材是我院教材建设方面又一项重大成果。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全国教材建设奖是在中央的重视和关心下设立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专门对教材建设作出重大部署。2016年,中办、国办印发文件,明确提出完善教材建设表彰激励机制,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2019年12月,经批准,正式设立全国教材建设奖,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今年为全国教材建设奖的首届评审。据悉,此次评选,经过各地和有关部门初评逐级推荐,最终共有3200余种教材入围全国优秀教材各个类别的评审。各奖项国家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在正确导向、科学评选、质量为先、公平公正、评建结合的的原则下,进行严格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并进行异议核查处理后,最终确定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各奖项奖励名单。

通过开展此次全国教材建设奖的评选,加强了教材建设激励保障的重要制度设计,树立了教材建设标杆和典型的重要机制性措施,展示了教材建设的重大成果。

供稿 |田莉

排版|杨建梁

审核 | 李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