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A认证系列之南开大学商学院首次获得AMBA认证回顾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06-20 08:00 浏览量: 3734

上期文章我们关注到南开大学商学院启动AMBA再认证暨推进进展,也深入了解了AMBA的概念背景和认证准则。南开大学商学院首次获得AMBA认证的过程也是可圈可点,值得我们回顾的。本期内容,我们回望首次申请AMBA认证的历史,共同见证南开大学商学院走向国际化的完美开端,同时也预祝南开大学商学院再次申请AMBA认证能够水到渠成。

南开大学商学院首次获得AMBA认证回顾

南开大学商学院首次迎来AMBA国际认证代表团的时间是2013年 10月10日至11日。认证代表团到访南开大学,对商学院进行AMBA认证现场评估。经认证专家组评估,商学院顺利通过AMBA现场认证。代表团成员包括主席安德鲁·洛克教授,英国金斯顿大学副校长马丁·琼斯教授,AMBA认证中国区首席专家、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王重鸣教授,AMBA认证服务部经理、美国埃默里大学富布莱特学者乔治·伊利耶夫先生。

10日上午,时任校长龚克会见了代表团,并向专家们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以及商学院基本情况,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随后,代表团考察了学校图书馆经管分馆和商学院大楼。

代表团对我校MBA项目进行全方面的现场评估

认证汇报会现场

11日上午,在认证汇报会上,商学院负责人就学院的战略、使命、愿景、教师队伍、科研、国际合作、和MBA项目培养等向代表团进行汇报。代表团针对相关问题与现场人员展开探讨。在认证期间,专家们先后与雇主代表、MBA在校学生及校友代表、学院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AMBA认证反馈意见大会上,代表团对商学院认证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一致同意商学院通过AMBA现场认证。现场认证后的两周后,AMBA机构工作人员通过书面形式向学院反馈对项目发展的建议,并将认证决议提交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专家委员会备案。

决议在AMBA理事会顺利通过,南开大学正式成为AMBA大家庭中的一员,并于2013年11月出席了在杭州举行的AMBA亚太地区年会,AMBA机构主席向南开大学商学院颁发证书。颁奖仪式由AMBA总裁Andrew Wilson先生主持,张玉利教授在仪式上代表南开大学商学院第一个接受了AMBA主席Paul Judge先生颁发的认证证书。

Andrew Wilson先生代表国际MBA协会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对南开大学商学院通过认证表示祝贺,对学院加入拥有200多所世界知名商学院的AMBA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还特意提到南开大学商学院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他们能够给予的最长认证周期五年,并预祝商学院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获得世界三大商学教育认证组织之一、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的AMBA认证,是对南开大学商学院多年的商科教育积淀和校院两级领导指导下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高度认可,也是南开大学商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顺利获得AMBA认证之后,南开大学商学院以严谨、创新、团队的高标准,致力于突出南开特色,践行产教融合、国际融合,脚踏实地的参照AMBA认证标准办学,进一步确立了南开大学商学院在国内外商科领域的领先地位。值此AMBA即将对商学院的再次认证来临之际,期待南开大学再次顺利通过认证,献礼中国MBA教育30周年,同时继续推进国内外领先的商科发展之路。

编辑|白刚峰(实习)审核 | 李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