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覃家琦教授获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1-01-12 20:54 浏览量: 3315

2020年12月28日,南开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坚持立德树人导向,聚焦教学创新,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我院覃家琦教授申报的《投资学》课程荣获大赛二等奖。

《投资学》课程创新点:

一是“与世界接轨”。引入全球经典的投资学英文教材,即Bodie等人的Investments。

二是“中西合璧”。秉承南开的“土货化”传统,对英文教材进行中国化改造。

三是“知行合一”。秉承王阳明的人生哲学,倡导“实践出真知”,“书到用时方恨少,绝知此事要躬行”。

四是“改革开放”。对教学内容和形式不断进行改革,同时面向社会进行开放,与社会共建课堂。

五是“知中国,服务中国”。秉承张伯苓老校长的教育理念,开设微信公众号“投哪鲤”和网站“投哪鲤”(www.tounali.com),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教学内容和分析结果,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小我融入大我”的南开寄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