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周楠副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SMJ和JIBS发表研究成果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0-10-30 10:02 浏览量: 4270

先做大还是先做强是很多企业必须面对的问题。新兴市场提供了许多增长机会,企业常常陷入盲目追求这些机会而不考虑内部管理能力的陷阱。南开大学商学院周楠副教授对此开展研究,并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Growth or Profit? Strategic Orientations and Long-Term Performance in China》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本研究提供了基于理论的逻辑和实证证据,支持利润导向型战略(先做强)在长期基础上可能优于成长型战略(先做大)的观点。

聚焦于母公司声誉风险对外国子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水平的影响,周楠副教授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Foreign subsidiary CSR as a buffer against parent firm reputation risk》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研究发现对于直接向母公司报告的子公司、在东道国运营时间更长的子公司以及东道国与母国之间制度距离更大的子公司, 母公司声誉风险与外国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之间的正相关性较弱。以上研究结论得到了2009至2016年间中国大型跨国公司子公司独特样本的有力验证。

据悉,《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均为由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所选出的商学院最顶尖的24种学术期刊(简称UTD24),是管理类国际公认顶尖期刊。

周楠现任南开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从事企业战略与国际商务研究十余年,专注于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成长路径与竞争战略。多篇文章发表于SMJ、 JIBS等国际顶级期刊,出版英文专著一部,获得国际商务学会(AIB)颁发的40岁以下最有前途学者提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