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商学院EMBA团队征战“戈15” 勇夺沙克尔顿奖

南开大学商学院
2020-10-14 11:27 浏览量: 2899

2020年金秋十月,举国欢庆华诞和中秋佳节之际,西北边塞甘肃一望无际戈壁滩上,正上演着一场商学院校3000多名商界精英身体和意志的较量。用风餐露宿、背起行囊组队竞赛的方式徒步穿越121公里,这就是传说中的“戈赛”。戈十五,南开来了,商学院EMBA团队一行19人组成“公能战队”在白长虹院长带领下经过四天三夜的团结奋战,克服重重困难,勇夺“沙克尔顿奖”。

一千三百年前,这条路,由玄奘一步步走出去;千年之后的今天,我们亦步亦趋,追寻在茫茫戈壁。

戈15

致敬戈十二南开的先遣部队,戈十五我们带着你们的荣光重返戈壁

我们的口号是“公能战队,共赢未来。加油南开,加油南开!”

不负此行,每个人都胜利完赛。不辱使命,团队圆满获得危急环境下团队的至高荣誉——沙克尔顿奖

发心——我们的战友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

世俗的身份有商场上的董事长、CEO、企业创始人、职业经理人,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从没停止过成长去做一个新鲜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发心——对未知的世界和自我的探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这世上更美好的绽放。战友艳玲和夏夏说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来走戈壁,但还是来了。我说,我们都知道,因为我们嗅到了戈壁的未知、戈壁的逆行、戈壁的挑战,我们相信会遇到特别的生命体验,用战友宋伯宁的话说就是“只问自由,只问盛放,只问深情,只问初心,只问勇敢,而无问西东。”

在这戈壁滩上归零身份,切断外界的纷扰,只问初心和朴素

训练——战友以北京为主,分散在多地区,自训练为主。

我们的战友分散在北京、天津、成都、长沙、萍乡、宁波,多数年龄在40岁左右,有些战友平时几乎没有训练量,基础很弱,都因一颗不甘平凡的心勇于向自己发起挑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领队张防从7月初起,制定了严格的周打卡训练计划和奖惩机制,为的是让每一位队员在赛道上可以更从容、不受伤,获得团队沙克尔顿奖。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成效还是显著的,除了兴灿和高班的旧伤复发,其他战友都是血泡、水肿、肌肉肿胀、皮肤晒伤等小损伤。

在每一次训练中,我们的身体在强大,我们的战友情谊悄悄生根发芽

在每一次训练中我们的团队凝聚力和默契在悄悄培养着

赛事启动——点将台上彰显我们南开人的风采

南开公能战队代表南开商学院登上戈十五点将台

一行19人(17名B队,2名C队)队员满心激动终于迎来了开赛

齐心协力,为未来的四天三夜背水一战

赛中——在这戈壁滩赛道上我们遇到了什么?

在这秋天的戈壁滩,我们遇到了金色的胡杨林、五彩的芦苇荡、朗朗明月与纯净的星光,我们遇到了始于唐初的阿育王寺等近千年的历史遗迹,还有远远的常年积雪的祁连山,古朴大气的景色随时在眼前亮相。121公里,从玄奘大师西行取经的起点阿育王寺开始,赛道经历了风蚀雅丹、戈壁、盐碱地和砂石路、柏油路、河道、黑戈壁、河道涉水、峡谷、六级逆风、绿洲、清泉等地貌,挑战和短暂的赏心悦目时刻在赛道上交替着。

赛事起点——阿育王寺,她在这里屹立了千年,见证着每个寻梦的戈友从这里出发。

渺无人烟、一望无际的戈壁,动人心魄,淹没了世俗的欲望

戈壁清泉的胡杨林,美的无比绚烂

仰望漫天的银河,我们期待戈十六

在这121公里的赛道上,我们星星点点的见证了每个人的蜕变,戈壁老王变成了要把女同学挡在六级大风后的男人,最让人担心走不完全程的长萍,最后第一个到达戈壁终点,三名恰逢生理期的女同学不声不响绝不掉队,欧阳美珍同学、秀文同学脚上磨了好几个血泡,毫无妥协,毅然坚持全程。在这段路上,每个人既承担着集体的荣誉,但同时也被团队成就着。

白院长亲自来到戈壁与我们在一起,给我们掌舵、打气

走过茫茫戈壁,都是姐妹兄弟

有你-我最亲爱的战友,一路扶持互助,让枯燥的戈壁徒步妙趣横生、欢乐不断

我们遇到意气风发、风华正茂的自己

我们永远年轻,永远向着梦想的方向坚定前行

一起出发,一起到达,这是团队最美的结局

收获——挑战自我和沙克尔顿成功的喜悦

最后一天,我们对目标和体力都有了基本掌控,从容地走完了最后一程,顺利获得沙克尔顿奖,我们两位C队战友夏夏、艳俊和因旧伤复发的高班为我们准备了的热烈的欢迎仪式,并给每位队友家人般温暖的拥抱。

永远冲在前方的勇士们,为战友们搭帐篷,探路,扶弱,担当最多。团队因你们而荣光!

不甘示弱、默默想办法照顾战友的女子团,团队因你们在而温暖和有爱

记忆在这一刻定格,这是我们无法掩饰的胜利的快乐

让我们干了这一杯,致敬戈十五,致敬生命,致敬青春

感谢——感谢南开的支持,感谢每一个人的付出

感谢我们自组队以来,商学院对我们的支持,感谢白长虹院长!感谢EMBA中心对我们的支持!感谢北京校友会黄乐升会长的支持!感谢全体成员的所有付出,以及在赛场上的拼搏和努力,不放弃,不抛弃,一起出发,一起到达!为我们骄傲!期待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乘风破浪,万事如意!期待我们南开的戈友越来越多,戈十六,我们再约。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南开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