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山东大学张群姿教授应邀来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作学术讲座报告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14 22:17 浏览量: 4308

2022年12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张群姿教授应邀与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进行线上交流,以“Oil Strikes Back: Trend Factors and Exchange Rates”为题作学术报告。本次线上学术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王玉东教授主持,学院多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伊始,王玉东首先对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张群姿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

张群姿教授围绕石油与汇率之间的关系开展本次报告。张群姿教授表示,汇率收益率预测是目前国际金融界一个众所周知的难题,现有的预测模型的表现往往无法打败随机游走模型。而他们的研究发现油价剧烈波动的同时,汇率也表现出剧烈的波动,两者之间存在密切联系;同时,石油价格可以很好地体现经济基本面,而他们构造的油价趋势因子可以有效剔除油价中的噪声,并更好地捕捉投资者的预期。最后,张教授表明,油价趋势因子不仅比随机游走模型表现更好,更重要的是,基于油价趋势的动态交易策略可以产生卓越的经济价值。

报告结束后,张群姿教授与线上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油价趋势因子在汇率收益预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王玉东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再次表达对张教授及与会师生的欢迎与感谢。

讲座嘉宾

张群姿 教授

张群姿,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副院长,获评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国家自科优青项目获得者,省金融高端人才,省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瑞士洛桑大学和瑞士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博士论文曾获瑞士沃州优秀论文奖。已在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主持国家、省部级重要项目9项。曾获中国金融学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World Business Institute最佳论文奖、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优秀奖等。分别担任国际期刊IJFE副主编(SSCI,ABS三星,Wiley旗下期刊)和Energy Nexus编委(国际交叉学科期刊,Elsevier旗下期刊)。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