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校赛!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16 19:33 浏览量: 2360

日前,首届CMAU全国大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大赛校赛在经济管理学院303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6个小组参赛,其中江阴校区的“疫情环境下高端国产家具板的出路与方向——品牌战略与营销策略研究”项目通过线上答辩形式参赛,其余项目通过线下答辩形式参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学院企管系段光、邵一鸣、鲁涛3位老师担任评委,大赛旨在培养与锻炼学生市场研究与商业策划的实践能力,强调报告的实用性与商业价值,以及对实际问题的创新解决。比赛通过抽签决定顺序,选手依次陈述汇报。

比赛要求选手阐明参赛报告的两部分,即市场研究报告(内容包括研究背景与问题、研究设计、数据收集与分析、分析结果解读等)与商业策划方案(针对第一部分的研究结论,提出具体的商业实施方案、可行性分析、预期效果评价、项目总结与建议等)。选手发言结束后由3位评委提问,给出专业的意见与建议以及最终的打分。评委们就选手们数据的处理、问卷的设置、内容的深度以及专业知识的运用等方面切中问题,让大家受益良多。

我们小组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也领悟了实际运用的方法。”活动志愿者、2021级本科生冯心如也表示:“通过参与协助此次活动,我不仅在选手及其作品中学到了很多,还在答辩中感受到老师提问的严谨,以及如何使作品更加完善的方法,更在活动中锻炼充实了自己。希望自己可以不断努力向他们靠近,努力提升自己。”

图文、初审|王婷,钟鲲鹏

编辑、复审|黄佳俊 王荣琳 徐恬婧

终审|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