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学位论文获得2022年全国情报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6 22:26 浏览量: 5690

近日,全国情报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情报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评选结果。我院2016级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毕业生张颖怡的学位论文《学术论文中“问题-方法”关系抽取研究》经过单位推荐、形式审查、双盲通讯评审和答辩会评审等环节从众多参评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情报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本次评选共有4篇学位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6篇学位论文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

科学研究是一个从提出问题到设计方法、使用方法以解决问题的实践活动。问题和方法是科学研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浩如烟海的学术文献是科研工作者的隐性知识的显性表达,可通过抽取学术文献中的“问题-方法”关系实现学术文献的组织和管理。张颖怡的博士学位论文首先定义问题和方法并设计了一个两层次的“问题-方法”关系体系,然后提出了关系自动抽取方法来缓解学术论文中自动抽取任务的难点,最后分析和对比了学术论文摘要和全文中关系抽取的结果。

张颖怡博士成功获评全国情报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离不开其在校期间的努力和导师的悉心指导。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张颖怡在章成志教授的指导下,参加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6项,在JASIST,aslib JIM,Scientometrics、《情报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以及ACL、NAACL等国际著名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情报学年会暨情报学与情报工作论坛优秀论文奖一等奖、全国情报学博士生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奖三等奖等奖励。

图文、初审 | 张颖怡

编辑、复审 | 黄佳俊 蔺涵蕤

终审 |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