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青春 5 |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最后一公里”理论普及宣讲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8-26 19:48 浏览量: 268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暑假,在学校团委的统一组织下,学院积极推进落实,经管青穗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围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乡村振兴、国情观察、民族团结、南理工精神寻访等组建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祖国各地积极投身各类实践活动。学院微信公众号现推出“行走的青春”系列推送,看经管青穗如何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暑假期间,学院“最后一公里”理论普及宣讲队在湖北、江苏等地开展“最后一公里”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社区和高校,宣讲党的政治理论,传播党的声音,将思想的种子播撒入群众心中。

宣讲“一国两制”方针感悟行稳致远思想

7月28日,团队成员在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营盘社区开展了首次理论宣讲。宣讲对象涵盖营盘社区第一、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及社区群众。通过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引领与会同志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引领“一国两制”、香港实践行稳致远的理论思想。

营盘社区党支部书记在活动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此番重要讲话蕴含着科学的理论逻辑,精辟总结了25年来‘一国两制’香港实践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揭示了‘一国两制’实践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如何取得更大成功的密码,希望营盘社区同志能恪守其责,认真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五四精神 担任时代使命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五四”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思政课”,宣讲团队成员分别于8月1日、7日前往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开展了以“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活动由“五四”运动相关知识问答引入,后由团队成员结合宣传读物进行宣讲,最后进行学习感悟交流。活动结束后,青年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我们新时代青年,生在这么好的环境里,更应该积极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负时代使命”。

“最后一公里”理论普及宣讲队在各地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过程中,制作并发放了相关宣传折页,针对不同宣讲主题设计不同的讲授风格,用独具特色、丰富多样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宣讲活动,不断丰富宣讲形式,提升学习效果。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工作者表示,“时代在不断变化,新问题也层出不穷,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的自觉性,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工作方法,与时代同频共振,努力为祖国做出更多贡献”。“最后一公里”理论普及宣讲队成员们也认识到:宣讲不能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更是要结合到实践中,去真正的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了解社区的发展状况,了解政策的实施情况,吸收实践经验,为群众贡献更多真正有用的力量。

图文、初审|姜佳汝/文 何温天,田思佳/图

编辑、复审|崔玉萌周丽

终审|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