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赴名师之约 助青椒成长”青年教师交流座谈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4 19:42 浏览量: 2605
6月8日,第241期“紫金”教学论坛——经管学院“赴名师之约 助青椒成长”青年教师交流座谈活动在致知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作为经济管理学院“青椒铸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级教学名师、机械学院袁军堂教授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臧强主持活动

会前,袁军堂教授带领教师一行参观了位于致知楼二楼的“至善坊”名师工作室,详细介绍了工作坊自创立以来的发展情况,阐述了工作坊的建设理念、阶段性成果和未来的发展方向。

随后,袁军堂教授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做了题为《投身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学科、专业的区别和联系,结合指标体系诠释了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的内涵;阐释了“四有”好老师应具备的六个方面基本素质、了解课堂教学的九项基本要求、处理好教学过程中的十大关系和熟悉课堂教学中的十种基本方法;介绍了课程思政融入案例,强调课程思政元素一定要结合教学内容有机融入,如盐入汤、润物无声。鼓励青年教师要把教学工作作为一项事业来做,打好基础、爱岗敬业、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把最新的学科发展成果融入到课堂中,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效果。

本次活动聚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旨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交流平台、创设发展机会,不断提升和创新教师教学理念和方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图文、初审|陈可珂

编辑、复审|汪晓雅 钟鲲鹏

终审|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