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工系教师张哲在Omega期刊发表论文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08 19:15 浏览量: 2882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工系教师张哲副教授与合作者完成的论文“A columngeneration-based exact solution method for seruscheduling problems”被管理学领域重要学术期刊Omega接收发表。

文章简介

该研究聚焦于新兴的赛汝生产调度问题 (seru production),构建了以最小化权重完成时间为目标的整数模型,应用Dantzig-Wolfe分解将其转化为主问题和一系列的子问题,并证明子问题为NP-hard。通过分支定界法 (B&B) 得出原问题的线性松弛问题,设计列生成方法 (columngeneration) 得出了赛汝生产调度问题的精确解,验证了赛汝生产系统间平衡的重要性。

作者简介

张哲,管理学博士,管工系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调度优化,赛汝生产,决策优化等。已经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Omega,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个人主页

https://sem.njust.edu.cn/40/ce/c13365a213198/page.htm

图文、初审|张哲赵阑

编辑、复审|钟鲲鹏 蔺涵蕤

终审|王玉东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