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松劲 不懈怠 疫情防控经管在行动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7-23 20:10 浏览量: 3940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1

不松劲 不懈怠 疫情防控经管在行动

01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7月20日晚间,南京禄口机场出现9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疫情警报突然拉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根据南京市和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线。领导重视,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和严格要求;加强宣传,学院党委书记臧强、学院网格员通过学院微信、QQ群等,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层层负责,各系负责人、学院网格员保证与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个基层单位取得联系,保证精确掌握全院教职工的在宁、离宁情况,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情况,盘清健康日报台账、及时管控可进校名单;仔细梳理,对有机场行程史的教职工做好分类指导,按照全市统一要求配合社区做好居家观察、核酸检测等工作。

02

疫情/防控2021

精准摸排,关心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扎实开展学生排查工作,分别就有无前往禄口机场、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在校学生疫苗接种情况和集中隔离情况进行摸排,确保信息准确。针对假期留校学生,每日进行查寝打卡,关心关怀留校学生身心健康。7月22日,各年级指定负责人,辅导员带队,留校的409名同学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针对部分同学外出实习的情况,由辅导员与年级同学一对一联系,叮嘱学生做好防护,保持健康,定时向理报平安打卡,及时反馈个人情况。

03

疫情/防控2021

防疫一线有我经管学子青年力量!2019-nCoV

目前,南京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全体市民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青年学子响应号召,在做好相应培训和保护措施前提下,第一时间到基层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有本硕博年级24人次在中华门街道、瑞金路街道、大光路街道及光华路街道等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体温检测等工作。

葛真(左)

葛真(左)

2019级硕士研究生葛真被分配至郑和外国语小学检测点,负责帮助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做好身份信息登记,22日下午15点开始持续在岗近6小时,晚上21时许结束工作。作为一名“老”志愿者,她谈到,在收到招募大学生志愿者通知后,我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抗疫工作。尽管天气炎热,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却依然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井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既有分工、又有通力合作。这让我更加体会到了新一代青年的价值: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全宁检测,略尽绵薄。

顾悦(左下)

顾悦拍摄的检测点

2018级本科生顾悦这个暑假本打算在校学习考证,受到疫情影响,她的生活更忙碌了些。22日下午开始,她在四方小学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负责引导与分流,根据排队情况组织门口放行,帮助市民填写检测信息登记表,工作了5个小时。她认为,青年人该满腔热血,这天天气很好,夕阳很漂亮,月亮很圆,每一个路过人的道谢,给这段志愿更是添加了一份光彩,很高兴能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一起度过这次对南京的考验。

志愿者石力(右)在上门为市民送监测信息登记表

志愿者张佳伟在检测点登记信息

04

防疫小贴士

疫情当前,人人防疫有责,我们在此提醒全院师生员工:

非必要不离宁,确有需要的,严格落实申报审批程序,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严格遵守校园管控规定,佩戴口罩,严格控制校内各类聚集性活动。

每日及时开展近14天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排查,如有中高风险地区行程史应及时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7月10以来,有禄口机场行程史人员,暂不进校。尽快向所在社区报备,根据要求接受集中核酸检测。

积极主动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校外住宿的师生,遵守所在社区防疫安排,积极配合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

继续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每日10:00前通过“向‘理’报平安”系统及时上报信息。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校内师生立即报告校医院,校外师生立即前往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师生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出品|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平台

图文|崔玉萌 钟鲲鹏

编辑|汪晓雅

审核|游鹏

经管院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