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子获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三等奖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30 07:00 浏览量: 3427

★ ★ ★

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2021.4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省赛于2021年4月25日在江苏科技大学落下帷幕。

自3月赛事启动以来,全省高校9万余名团支部书记面向本支部团员青年大学生,开展学党史主题团课宣讲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经过校赛选拔和省赛初赛评审,共有来自137所高校的近1000名团支书入围省赛初赛,最后来自58所高校的100位团支书入围省赛决赛。我校3位团支书参加省赛决赛,其中我院2018级9181070301团支部书记韩菲获得三等奖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通过定期组织各支部开展团课宣讲和团日活动,提升了团支书们的理论水平和思政能力。赛前,学院学工团队全力做好备赛工作,从PPT制作、材料撰写和演讲模拟等环节进行赛前辅导,参赛团支书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和水平。

韩菲在比赛中宣讲了主题为“青春脚步印刻乡土,红色基因我辈传承”的主题团课,通过支部同学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开展的实践故事,讲述新时代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加深对红色基因的认识和了解,学会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团日展示时,结合系列实践活动,以“4+N”为核心展开,活动收效显著,号召大家将脚步迈向祖国大地,走到实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

她对于此次参赛的感悟是:“在这次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中,讲特色主题团课,做团日活动策划,答党史团务知识,从初赛冲进决赛,我们从千进百,从一开始的‘试试看’,到最后的‘冲冲冲’,从一开始的‘不确定’,到现在的‘我能行’,一点点摆脱初时的稚嫩,一步步变得从容自信。备赛时数遍打磨讲稿,美化PPT,彩排练习。纵使准备充分也难免意外降临,比赛中的小插曲带给了我不一样的经历,那一瞬间不再在乎简单的成绩,而是在现场用条理清晰的陈述,展现南理学子应有的风貌,很高兴‘我做到了’!在赛场上我们也见识到了其他优秀参赛选手扎实的理论知识,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激情的现场展示。这也激励我们在今后实学实干,扎实基础,更好地提升自我。”

NEWS

微信号|NUSTjingguanxueyuan

微信搜索|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