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周小虎教授课题获“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资助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28 07:00 浏览量: 475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通知,我院周小虎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的项目“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研究”(批准号:21AZD012)获批。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组织力量深入研究阐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学理支撑。

该项目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为指导,围绕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国家近期制定的“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深化人才评价改革”、“破四唯”等一系列重大指导方针,针对目前“四唯”现象仍然严重、分类评价还未落地、动态评价制度缺失、人才“帽子”待价而沽等问题。

从理论上阐明了以人才规律和科学发展对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建设牵引机制,从“生态化、协同化、人才再生产”的研究视角,构建“多评价主体协同发展、人才再生产不断循环、评价流程闭环反馈”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从而有助于加快形成导向明确、精准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科学化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评价机制,建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相适应的人才评价制度。

【人物简介】周小虎教授,博导,江苏省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科教人才研究中心主任;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带头人。近五年一直从事科技人才管理、创新创业人才管理研究,围绕着面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管理,以及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问题,从科技人才评价管理、人才效能与激励、人才开发管理、人才政策等问题进行广泛探索,形成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出版专著两部《科技人才协同管理研究》和《江苏科技创新人才管理研究》,以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发表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Frontiers in Psychology》《中国工业经济》、《科研管理》、《中国人才》《中国人事科学》等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1篇,相关专著4部,相关专项研究报告10份。主持完成的《中国创业竞争力发展报告》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搜狐等50多家主流报道,《科技人才协同管理研究》部分研究成果被江苏省科技人才“十三五”规划所采纳,研究成果已经取得了实质影响。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