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暑期实践】谱写长征微史册·不忘初心再出发——江西瑞金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3 18:18 浏览量: 3474

MBAChina网】7月11号上午,南京理工大学全体“经邦”党建研习社成员出发前往具有“共和国摇篮”美称的叶坪景区,进行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

叶坪风景区位于瑞金市叶坪乡叶坪村,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红色政权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是中共苏区中央局和临时中央政府机关在瑞金的第一个驻地。这里曲径通幽,古木参天,绿树成荫,宗祠巍然。

首先成员们参观了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也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旧址。1931年11月7日,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这里隆重召开,中华苏维埃政权的建立和发展,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权建设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意义。

接着成员们参观了红军烈士纪念亭、红军检阅台、红军烈士纪念塔、公略亭、博生堡、毛泽东旧居等地。

其中毛泽东旧居是江南典型的两厅一井民房,建于1924年。这里的陈设极其简单,一床、一桌、一盏马灯、一顶斗笠、一个陈旧的文件箱。也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开启了红色政权建设的探索,进行了治国理政的伟大尝试。

成员们徜徉在叶坪景区这片红色与绿色交相辉映的土地上,细细品味苏区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鼓舞。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