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思源之旅(二十六)——杨村一中篇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08 17:30 浏览量: 2745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离开高中母校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可母校的一草一木、恩师们的谆谆教诲依然是我们心中的那一份悸动。作为南理工的学子,我们更想让优秀的学弟学妹们也加入到南理工大家庭里来。于是,趁着寒假,我们带着一份期待回到了母校——天津市杨村第一中学。

1

为了更好地宣传南京理工大学,我们在返校宣讲之前对南理工做了更深入的了解,制作了极具南理特色的PPT和宣讲稿并为学弟学妹们准备了精美的南理工小礼品。为了使学弟学妹对南理工的了解更加全面,我们小组还采访了南理工的学长们,将他们对南理工的诸多见解以QQ截图的方式呈献给学弟学妹。

2

进入学校,我们征得安保人员同意后,在学弟学妹们进出教学楼的必经之路上张贴了南理工喜报、海报。

3

接着,我们便去拜访了高中时的恩师。我们和老师们讲着大学里的新鲜体验,回忆高中时期的种种经历,还帮老师批改了作业呢!

4

拜访完恩师,我们便到高三的班级里为南理工宣讲并建立了南理工交流群。同时,我们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学习经验,以让更多后辈能考上南京理工大学。

后记

除锻炼了能力外,拜访老师,给学弟学妹提供帮助,也使我受到了一次感恩教育。走在学校熟悉的路上,看着人来人往的学生,好像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也让我更加懂得珍惜进入南京理工大学学习的机会,同时,校园中那种紧张快节奏的学习氛围也触动了变得有些懒散的我,未来,我会铭记这份经历,认真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 翟一朴

思源计划这种活动,既帮助学弟学妹们学习,为他们的未来点亮了一盏明灯,也宣传了南理工,让我们能够拥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通过我们的努力,在我们的母校,这所天津市名列前茅的学校中,建立了南京理工大学的威信,我们自身也在活动中找到了自我的满足感和完成任务的成就感。

——钱学森学院 李欣

作为活动的一名参加者,在规划活动内容的时候与昔日不同班级,今日不同专业的校友们增进了友谊。在计划的过程中体验到了作为一个活动的参与者,应该将哪些因素考虑到;在联系校方的时候学习到如何与人打交道,怎样做事才能更加的严谨;在准备过程中,如何将工作分工,使每个人的能力充分发挥出来也让我学到了不少。

——机械工程学院 云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