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成为工信部、教育部与江苏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11 09:02 浏览量: 5601

MBAChina网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江苏省)联合发布《关于共建南京理工大学的意见》(工信部联人〔2018〕297号),南京理工大学成为三方共建高校。

《意见》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三方合力,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内涵式发展为目标,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重点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南理工加快改革和发展,大力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将南理工建设成为国防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根据《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我校一流学科和平台建设予以重点支持。加大对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学校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需求,凝练重大科学问题、攻克关键技术。支持我校汤山校区、江阴校区和盱眙校区建设,开拓办学空间、提升基础办学能力,积极支持并推动我校与江苏省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深度合作,联合开展重大科研项目攻关,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

江阴校区概念图

教育部将我校纳入国家层面发展规划,积极支持我校强化办学特色,建设一流学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支持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加强本科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引导我校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支持我校在人才培养、科研体制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先进经验。

江苏省将我校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支持我校围绕主干学科,进一步彰显特色,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实力和国际知名度。结合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支持学校在省内设立科技创新中心、前沿科学中心、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依托我校特色和优势,建设国家级军民融合示范基地。支持我校和江苏省内地方政府开展合作,建设地方研究院,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我校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的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交通强国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服务社会能力,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整体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