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大开展“1+1”支部共建活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2 11:00 浏览量: 2346

MBAChina网讯】10月24号下午,南京理大经管院2017级9171078203团支部牵手9171078202团支部,在南区操场举行了以"十九大精神进校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这是本学期开学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为了响应十九大习总书记的号召,使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特举办本次团日活动。

  这次团日活动主要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红歌唱响口号”“极速60秒”“红色知识你问我答”。同学们在操场集合完毕后,由班长杨田和团支书边爽同学带着大家排队,团支书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活动的形式,热情的支部同学们跃跃欲试,迫不及待要加入到活动中。

红歌唱响口号

  活动伊始,班长和团支书同学把大家分成了7个小组,要求每个小组在二十分钟内为想出一个组名和口号并以红歌的形式唱响口号。操场上,同学们热火朝天地讨论着,各抒己见又认真聆听着其他小组成员的意见。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每个小组都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红歌唱毕,七个小组依次出了“十”、“九” “大”、 “精”、“神”、 “进”、“校”、 “园” 七个大字,蔚为壮观。这个活动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唱功,也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更加检验了我们对十九大的“知识储备”。

极速60秒

  三十张图片暗含着1—30三十个数字,两个小组轮流进行,每次派出一个代表找图片,其他成员在一旁提示他。能不能在60秒内准确地指出每张图片所代表的数字并且按顺序排列就考验大家的眼力和反应能力了。比如两张“国家公祭日”的图片分别代表数字“12”和“13”,因为国家公祭日是12月13日,是不是让人脑洞大开?

红色知识你问我答

  惊心动魄的“极速60秒”过后是今天的最后一个活动:“你问我答”。每个小组自行出三道题,然后让其他小组抽答。每个题目都是围绕着党、国家和人民的。最终,大部分小组都准确地回答出了抽到的所有题目。通过这些问答,相信同学们对党和十九大也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

  最后大家一起在操场上合影,本次团日活动落下了帷幕,可以说是圆满成功,相信参加本次团日活动的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也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坚定信仰;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中放飞青春、不断前进。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