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教师受邀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开展讲座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2-10-24 11:55 浏览量: 3241

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的邀请下,10月21日下午1点30分,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孙建敏老师给参加该校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启动会的本科生、研究生、指导教师等共2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谈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选题要点和调研方法”的在线讲座。讲座由数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王国强主持。在教务处、研究生院领导的简短致辞后,讲座正式开始。

孙老师开场以奥妙的产品升级和客户体验提升、洞庭山集团 “江南贡泉”开拓上海市场的真实案例入手,提出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现场与同学们互动,增加参与感。孙老师从(1)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选题;(2)除了发放问卷、深度访谈等传统方法之外,还可以采用那些市场研究方法;(3)如何选择恰当的社会或市场问题研究模型;三个方面展开汇报。最后,孙老师还用50个选题的范例和同学们讨论各类型选题需要注意的问题。

孙老师总结到,高质量的市场调研报告要有完整的内容结构作为基础,撰写报告时要实事求是,运用科学可行的方法进行分析,调研报告的内容既要切中主题又要视角新颖,同时还要确保调研结论具有说服力,有助于解决现实问题。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