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海“产业Web3.0”应用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2-10-10 09:08 浏览量: 4958

我国《“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指出要打造数字经济的新优势,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并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Web3.0依托区块链技术打造全链路可信的价值互联网,实现身份、数据、资产以及规则全链路可信,有望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型基础设施,目前已在金融、文创、社交等领域受到了诸多创新企业的追捧。上海市将Web3.0视为“第三代万维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加强Web3.0网络新型基础设施部署、技术研发和应用创新,打造面向未来的网络生态。

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虹宇数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2上海“产业Web3.0”应用创新大赛10月9日正式启动。

大赛简介

本届大赛以“链接价值、数赋产业”为主题,从Web3.0的角度出题,依据数字经济产业需求,组织大学生和各个行业企业报名参赛,为产业侧提供优秀的科技创新人才。大赛已获得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区块链及Web3.0相关研究和教育机构的支持。

大赛亮点

在符合比赛规则要求的前提下,本次大赛不限制应用开发底层技术平台。

参赛选手的培训记录、获奖结果会作为数字资产上链,丰富求职简历亮点。

大赛组委会提供最新产业Web3.0基础设施支持,包含区块链、DID(分布式身份)等技术平台,并进行在线培训。

本次大赛组织机构将为参赛者提供真实需求场景作为素材并进行辅导,为优秀选手提供优先实习就业机会等。

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主办单位:上海市科创教育指导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学会、上海虹宇数智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上海科学院区块链技术研究所、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上海大学MBA中心、梧桐链数字科技研究院、泰和泰(上海)律师事务所

支持高校: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区块链及Web3.0相关研究和教育机构

媒体支持:中新网、央广网、经济日报、东方网等

大赛赛制

赛道设置

本届大赛开设金融科技、航运科技、数字IP、数字文旅、通用赛道等五大赛道。赛道承办方将负责后续赛事出题。

子赛道

子赛道承办

金融科技

国泰君安证券

航运科技

中远海运科技

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

数字IP

上技数科

数字文旅

上海世博会博物馆

通用赛道

上海区块链技术研究中心

参赛对象/大赛组别

本次大赛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各地高校,覆盖工科、法律、财经、商科等各类专业,鼓励各行业企业参加产业组竞赛。大赛分为雏鹰组、产业组两大组别,其中雏鹰组细分为创意组和成长组两小组别。

●雏鹰组:面向高校在校学生

● 产业组:面向企业

注意事项:每支参赛队伍由1~5名队员组成,每支队伍可另外配置1名指导老师;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不能重复参赛;保证参赛队员身份信息符合大赛规定要求,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及奖励;参赛指导老师不得参与本届大赛相关赛事评审工作;参赛作品必须是团队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违反任何相关的法律法规,否则将取消参赛资格。

参赛作品形式

● 雏鹰创意组:

【1】应用系统文字材料(Word);

【2】项目演示材料(PPT);

● 雏鹰成长组及产业组:

【1】应用系统文字材料(Word);

【2】项目演示材料(PPT);

【3】可部署运行的目标应用系统(Demo)。

大赛赛程

赛事时间表

10月8日 大赛发布、报名启动

10月12日 赛道题目发布

10月-11月 报名、线上培训

11月20日 报名截至、提交作品

11月25日 复赛晋级名单公布

12月1日-2日 复赛路演

12月2日 决赛晋级名单公布

12月10日 决赛及颁奖典礼

奖励设置

雏鹰创意组

组别

奖励

数量

一等奖

15000元+证书

1队

二等奖

8000元+证书

3队

三等奖

3000元+证书

6队

雏鹰成长组

奖项

奖励

数量

一等奖

20000元+证书

1队

二等奖

10000元+证书

3队

三等奖

5000元+证书

6队

产业组

奖项

奖励

数量

一等奖

15000元+证书

1队

二等奖

8000元+证书

2队

三等奖

3000元+证书

3队

根据全场人气投票评选

奖项

奖励

数量

最佳

风采奖

5000元+证书

1队

* 本次大赛还将评选出赛道奖若干,颁发特别证书。

大赛报名

报名时间

即日起~2022年11月20日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