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届毕业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徐里亚 | 理论结合实践,开启新征程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2-09-18 09:08 浏览量: 4655

我是2019年进入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攻读MBA学位的,在导师的悉心指导下,三年来将所学的工商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思考基于精益思想的建材集团运营转型方案的研究,悉心深耕预制型混凝土行业。近年来带领团队坚持精益运营理念,弘扬劳模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打造了一支追求卓越、创新突破、具有工匠精神的队伍,通过课题研究、研发创新及生产实践在国家工程建设各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加强新时代产学研合作,建立人才创新机制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加强科研能力建设,202111月与清华大学、AECOM(艾奕康中国)组织校企联合工作营,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人才培养环境。工作营作为秋季学期多维风景园林理论课程的一部分,团队进行现场授课教学,给予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从设计到实操的多维景观体验。通过打造工厂”-“实验室”-“教室三位一体的产学研综合体系,让绿色建筑材料-预制混凝土产品应用可能性得到拓展,利用这一具有低碳特性的工业化预制产品来解决各类因地质条件、环境气候等造成的问题。

助力新时代城市发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高度聚焦城市公共环境的提升,深化城市公共空间的治理,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团队与交通部科学研究院联合,在京台高速泰安-枣庄段项目创新性使用了预制吸声降噪混凝土声屏障产品,达到耐用持久、美化环境效果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辆噪声对周围居民生活影响;独创性研发装配式一体化栈道在全国52个项目中得到应用,使废弃棕地、城市边缘污染土地得到整治、重新焕发生机;通过技术研发将建筑废弃料回收再利用,打造出十余个系列城市家具产品应用于北京、上海、深圳、南京、西安、郑州等国内20个大中型城市,营造了多层次、高品质的市民生活场所,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提升国家工程建设质量,提供绿色低碳解决方案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同时也存在资源消耗大、污染排放高、建造方式粗放等问题。在具体工作中,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是预制型混凝土团队的重要使命也是不断奋进的目标,在严精细活,行稳致远目标要求下,继续研究和改进装配式建筑,突出有效节约资源、改善生活环境、促进建筑工程施工效率提高等优势,为传统建筑工程领域提供绿色低碳解决方案。

在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三年,是难忘的三年。在这三年中,学习和接触到很多实用的课程,有博学多才的导师带领研究各种有价值的案例,帮助我从各个角度分析和培养系统思考模式,分析商业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知识是无价的,在这三年期间,我将所学理论内化为自身的积累,带领团队在近三年完成的项目获得的奖项有:首届全国生态混凝土创新设计应用大赛环境生态类一等奖(2020年);2020(雄安)造园工艺工法展示竞赛优秀奖(2020年);ELA景观设计大赛年度艺术装置奖(2020年);第五届全国装饰混凝土大赛银奖(2020年);2021 IPA国际房地产大奖-上海最佳公共建筑五星奖(2021年);2020-2021年度环球人居设计大奖-公共景观设计类银奖(2021年);第二届全国生态混凝土创新设计应用大赛生态工程应用类二等奖(2021年);第二届全国生态混凝土创新设计应用大赛生态市政工程类二等奖(2021年)。

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MBA的三年,是难忘的三年。感谢南京邮电大学,感谢管理学院,感谢我亲爱的导师,感谢帮助过我的同学们,这些都是难得的财富。我将带着这些收获和所得,将厚德、弘毅、求是、笃行的南邮精神融入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MB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