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入选国家信标委数字乡村标准研究组首批成员单位

南京邮电大学MBA
2022-07-21 18:14 浏览量: 3867

2022年7月16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数字乡村标准研究组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成功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邮电大学等59家来自政、产、学、研、用领域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提供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标准研究组”主要负责数字乡村的基础共性、数据与平台、应用发展、建设运维等方面信息技术标准研究工作。

长期以来,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与管理学院数字乡村产业研究中心一直专注于数字乡村主旨教科研工作,在2022年4月受邀参加“标准研究组”筹备工作。在此前后,黄卫东、李敢、穆向阳等教师积极投身于“标准研究组”设立有关准备工作,参与有关课题讨论和立项、实施专题田野调研,主动向数字乡村领域各界同仁宣介南邮信息科技的实力与品牌优势。

数字乡村产业研究中心,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新阶段的时代需求,依托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专业从事乡村产业振兴研究,具体包括数字乡村政策及其落地实践研究、数字乡村(产业)与ICT技术应用研究以及乡村数字文化建设与服务、乡村文旅、数字信息资源管理、知识超网络等方面的研究。

研究中心主要成员学科互补优势明显,强强联合,且已经在浙江和江苏多地进行了较为广泛的田野调研,主持有多个省部级、国家级课题,多次在管理学、社会学、城乡规划学等学科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在“澎湃新闻”、“农民日报”也刊发有系列专论,文章多次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属中国智库网、江苏紫金传媒智库、新华报业.交汇点新闻等高品质媒体予以转载。此外,曾指导南邮管院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国赛二等奖(项目名称:建乡者—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三农电商新平台),个人专著获得江苏省哲社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专注于田野实践的理论提炼,南京邮电大学数字乡村产业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发展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数字乡村研究领域的行业先锋与一流智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南京邮电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